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借名讓他買車!一兵嗆債主「讓你蒸發」 同袍嚇到告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23: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部1名22歲蔡姓阿兵哥和趙姓同袍借錢,因不滿對方催討債務,竟傳訊狠嗆「你要靠勢,我一定讓你蒸發」、「不然你要怎樣我奉陪」等語,讓趙男心生畏懼,深怕在部隊遭遇不測,趕緊報警求助。由於被害人有簡訊佐證,檢方認定蔡男涉犯恐嚇,於日前將其起訴,讓他面臨最重3年的有期徒刑。

據《自由時報》報導,蔡男曾在空軍631營第3連服役,階級為一兵,而趙男也是同單位的弟兄;去年10月17日凌晨,蔡男以手機傳訊給被害人,稱「你要靠勢,我一定讓你蒸發,我最後也在跟你講一句我現在還想跟你好好講,不兇你你就最好打我,不然你要怎樣我奉陪」,讓趙男擔心遭遇不測,嚇得趕緊報案求助。

 

士林地檢署外觀。圖/Google Map


報導指出,蔡男到案後坦承犯行,指他和趙男有借貸關係,但對方不斷催討債務,讓他相當不滿,且自己原想借用趙男名義買機車,不料卻遭無情拒絕,導致他更加火大,一氣之下才會傳訊嗆聲;由於被害人提供簡訊為證,士林地檢署認定蔡男涉犯恐嚇罪,於日前將其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另外,趙男也指控,蔡男曾於去年3、4月間,多次當面威脅「不然來輸贏」、「相不相信我會找人堵你」等語;對此,蔡男辯稱自己只是講話比較衝,也不記得有說那些話,最後遭檢方依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不過,由於蔡男是軍人身分,若依陸海空軍刑法加重其刑2分之1,還是讓他面臨最重3年有期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軍人#恐嚇#士林地檢署#陸海空軍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75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