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母加「小學神秘組織」!單親姊違潛規則 慘被家長圍剿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0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23:53
許多人習慣用LINE互相聯繫,連公司和學校都會創設群組。示意圖/TVBS
許多人習慣用LINE互相聯繫,連公司和學校都會創設群組。示意圖/TVBS

現代人習慣用LINE溝通,不僅公司會有群組,連送孩子去上學都會有「家長群組」。就有1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是單親家庭,和弟弟相差10歲,由於母親平時工作忙,於是她便代為加入胞弟班上的家長群組,不料她無意間違反幾項「潛規則」,結果竟因此遭到排擠,讓她傻眼直呼「有事嗎?」

據了解,女網友在論壇「wetalk」表示,「我跟我弟歲數差了快10歲,加上我們家是單親,媽媽平常工作很忙,又不太擅長使用那些3C產品」,所以她便代替母親加入了弟弟班上的家長群組,但她始終不解「老師有聯絡簿可以當作跟家長的聯繫橋梁,還可以發通知單,要Line群組到底幹嘛?」

 

原PO指出,她發現家長群組內充斥著「無聊的長輩圖跟早中晚三餐問候,或是充滿偏見的政治新聞評論、人生大道理、平安喜樂」;更可怕的是,許多家長都非常小心眼,很在意自己的言論有沒有受到其他人回覆,「我其實是在群組創立之後很久才加入,不知道這群組有一些潛規則。」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她接著說,「有的父母講話比較大聲比較有人理會,通常那種爸媽很愛在群組裡炫耀自己兒子女兒多優秀,獎狀、考卷或才藝照片都要傳到群組騷擾其他人,那也就罷了,反正我就是關了靜音」,不料「家長之間就黑特我,說我們家的人都很冷漠,要是我們跟他們求助(忘記帶作業),就不要回應我們。」
 

最後,女網友終於忍無可忍,一氣之下大吐怨氣,「告訴他們傳那些廣告訊息、錯誤網路資訊、還有各種長輩圖,根本使這個群組變得毫無意義」,之後隨即退出群組;雖此舉可能會加劇家長們的偏見,但她認為「跟低能家長溝通真的毫無意義」,且「以前沒有Line的年代小孩還是活得好好的」,這樣反而對弟弟有正向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長群組#排擠#LINE#單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6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