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首位上海市長訪台 北市低調綠欲嗆

記者 許甫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峽兩岸分隔60多年,頭一位上海市長韓正,將在6日訪台,為了上海世博與台北花博,做城市交流;巧的是韓正選擇下榻的晶華酒店,前年才因為陳雲林來台,成了流血衝突的戰場,這回會不會歷史重演?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強調,這回純粹是城市交流,沒有政治色彩,因此接待規格以平常心對待,不會有特別維安;不過已經有綠營市議員參選人打算集結嗆聲,爭取曝光。

前年陳雲林來台,綠營群眾抗議,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事隔1年半,晶華酒店再度迎貴客,兩岸分隔逾60年,首度來訪的上海市長韓正;只是正值兩岸ECFA會談的敏感時機,難道不怕歷史重演?

台北市長郝龍斌:「韓正市長到台北來訪問,我們也希望讓他感受到台北友善、熱情的一面,我們盡量避免給市民造成干擾。」

東道主台北市,淡化政治色彩,強調純粹城市交流,接待規格一切平常心,除了雙城合作的正事外,韓正還安排聽聽交響樂、逛逛故宮101等台北景點;同時也將參觀北投焚化爐,並體驗捷運淡水線。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旅遊前景一片光明。」

只是每次藍營大老把酒言歡的場面,韓正也少不了;韓正私下將拜訪新黨大老郁慕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以及吳伯雄、親民黨的宋楚瑜,一個也沒少。

敏感政治意涵,可讓綠營議員參選人,抓緊機會準備出招,還先一步到飯店觀察敵情。民進黨市議員擬參選人蔡易餘:「為了ECFA已經吵成這樣的時機,(韓正)要來到台灣,基本上就是製造混亂。」

民進黨市議員擬參選人高嘉瑜:「警方在執法的過程中,只要適度,我相信我們也會非常平和。」

有了兩敗俱傷的前車之鑑,北市冷處理,綠營更是步步為營,與其說是抗議,倒比較像為自己選情造勢,搶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838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