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將修法! 定15歲為合意性行為最低年齡


發佈時間:2018/03/06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5: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歷經兩起成人與11歲少女發生性關係案件,引發社會議論後,負責兩性平權的法國國務秘書席亞帕今天表示,法國政府計劃將合意性行為最低法定年齡訂為15歲。

法新社報導,經過多次公開諮詢與專家小組的建議,席亞帕(Marlene Schiappa)說:「政府已經決定把年齡訂在15歲。」

 

法國先前發生兩起未成年少女與成年男性發生性行為事件,批評者與國會議員指稱,法國法律使得這兩個男人躲過強暴罪,引發熱議。

現行法律下,成年人只要與15歲以下孩童發生的性行為,都可以用性侵罪起訴。

不過檢方要以強暴罪起訴時,必須證明一方受到強制。在這前提之下,如果是青春期前的孩童,問題可能更加複雜。
 

去年11月,一名30歲男人與11歲少女發生性關係,法院裁定少女並非在「強制、威脅、暴力或驚嚇」之下發生性行為,使得這名男子躲過強暴罪。

另一件案例是28歲男性與11歲少女發生性關係,結果以較輕的罪起訴,而非強暴罪,此舉激怒女孩家人。上個月法院改判這名男子必須以強暴罪起訴,案子將移交給更高層級的法院審理。

事件發生以來,國會議員和兒童保護團體一再呼籲政府,比照歐洲許多國家,設下合意性行為的最低法定年齡,建議範圍是13歲到15歲。

席亞帕說,「很高興」政府決定選定15歲為最低法定年齡,如醫療與法律專家小組所建議。這是反兒童暴力團體長期以來的訴求。

最新的年齡限制是配套法案之一,目標為遏止性暴力與性別歧視,未來幾週將由政府核准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關係#兩性平權#法國#少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97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