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莉森珍妮影視雙棲 《白宮風雲》深植觀眾心


發佈時間:2018/03/0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8:41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58歲女星愛莉森珍妮憑藉《老娘叫譚雅》(I, Tonya)飾演花式滑冰選手譚雅‧哈定的母親,今天贏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但她也長年深耕小螢幕,曾以電視影集角色獲獎無數。

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曾在若干票房大片中演出,但她最為人熟知的角色,還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熱門電視影集《白宮風雲》(The West Wing)中的白宮新聞秘書C‧J‧格瑞(C.J. Cregg)。

 

她曾以C‧J‧格瑞一角奪下4項艾美獎和2項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她在2014年以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C)影集《極品老媽」(Mom)榮獲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也憑藉娛樂時間(Showtime)出品的《性愛大師》(Masters of Sex)奪得最佳客串女演員,成為艾美獎史上第3位以不同角色同年獲獎的演員。

她在2015年再度憑《極品老媽》獲肯定,抱回生涯第7座艾美獎。
 

愛莉森珍妮在俄亥俄州岱頓(Dayton)長大,最近作品包括鬼才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的暗黑奇幻片《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以及懸疑片《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兩片在2016年共計賺進約4億美元。

她參與過的其他作品包括獲獎的《姊妹》(The Help)、《鴻孕當頭》(Juno)、《時時刻刻》(The Hours)和《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等片。

在《白宮風雲》飾演白宮聯絡室主任的李察席夫(Richard Schiff)近日則表示,愛莉森珍妮是「大小螢幕上最令人驚艷的演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莉森珍妮#奧斯卡#老娘叫譚雅#白宮風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07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