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一觸即發! 鋼鐵股續跌


發佈時間:2018/03/05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0: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對所有進口鋼品採取25%關稅,恐引發全球貿易大戰。鋼鐵股2日大跌1.63%,今天依然開低走低,曝險較高的中鴻、盛餘等跌幅均逾3%。

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鐵產品一律課徵25%的高關稅,引發各國嘩然反彈,貿易戰層面擴大,似乎一觸即發。依據中鋼統計,銷美鋼品量不大,但若加計下游客戶生產的鍍鋅鋼片、彩色鋼片、鋼管,每年銷美約近100萬噸,除碳鋼產品之外,加計不鏽鋼,台灣每年整體產業銷美鋼品約100多萬噸。

 

不過台灣出口鋼品數量較多的平板鋼可能較受衝擊,燁輝、盛餘、冷軋鋼的中鴻等可能受影響較大。但唯獨在美國布局鋼鐵產品通路多年的大成鋼將受惠美國將提高進口鋼品關稅,美國國內鋼價可望提高,有利於在美國通路的漲價和營運。

鋼鐵股今天續跌,盤中最多下跌1.12%,龍頭中鋼股價開低走低,盤中最低23.65元,跌幅1.25%,成交量8000張;同集團的中鴻跌幅較深,開低走低,盤中最低12.55元,跌幅7.38%,成交量1.8萬餘張;盛餘走勢亦同,盤中最低27.15元,跌幅3.38%,成交量不及百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關稅#鋼鐵股#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316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