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查大數據」!追查嫌犯 警方掌握行蹤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19:07

還沒落網的小偷原來也可以利用大數據掌握可能動向!一般碰到臨檢,員警都會使用MPloice查核身分,要是當初檢查的人身旁還有朋友也都會被一起盤查,只要其中有一人犯案,員警找不到人就可以利用資料庫掌握他的交友情況,進一步追查行蹤,用科技概念追捕嫌犯!


 

員警路邊攔檢,車內乘客卻不斷裝傻,出示假證件試圖混淆警方,騙得了人但躲不了警用小電腦,立刻查出是一名性侵通緝犯,警方隨身帶的MPloice小電腦讓嫌犯無所遁形,其實功能還不只這樣。

警方在路上攔查可疑嫌犯,只要透過MPloice系統查詢,每一筆資料都會進到雲端資料庫,因此只要有犯罪紀錄,透過系統一搜尋,「在哪裡被攔查、跟誰有接觸、經常在哪裡活動」系統都有紀錄。新北市警局首創治安治理決策資訊系統,結合警政77億筆資料,靠著MPloice系統每天搜集來的每一筆數據,在偵辦竊盜案上無往不利。


 

情資整合中心警務正吳伯書說,系統會把這些資料庫所蒐集來的資料,第一時間呈現給同仁,讓同仁能夠很快掌握相關案件的線索。直覺式操作,仿造Google搜尋引擎可以搜出嫌犯所有資料,包括居住地點、曾經跟誰接觸以及經常活動範圍,彷彿電影中看到情節,細節連嫌犯、在哪被臨檢、過去有沒有任何違規都查得到。

情資整合中心警務正吳伯書說,關鍵字只要想得到的都可以,包含像人名、身分證號、車號,甚至像是竊盜案類、刑案案類都可以輸入上去當關鍵字。一般發生竊盜案,警方會先調閱監視畫面追查車牌、掌握嫌犯身分,接著輸入系統比對,雲端立刻秀出相關資料。隨著犯罪手法不斷更新,警方靠著科技輔助,讓破案時間能夠縮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Ploice#身分#查核#大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048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