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上60乘客疑染流感 紐航班機隔離

記者 陳俊諺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3 19:53

日本流感疫情大爆發,感染人數已經突破210萬人,一架從東京出發的航班,機上大約60名日本學生,集體出現疑似流感症狀,引發紐西蘭當局恐慌,飛機降落紐西蘭後,班機一度遭到隔離,全機乘客逐一進行檢驗,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台灣疾病管制局表示,日本這次流行的是香港A型流感,跟台灣目前流行的B型流感並不相同。

救護車一台接著一台開進停機坪,紐西蘭航空這架從東京飛抵奧克蘭的航班,機上大約60名日本學生,飛行途中集體出現流感症狀。同班乘客:「我坐在機艙前面,他們則在非常後方,全都在咳嗽和擤鼻涕。」

機組人員立即通知衛生當局,飛機停妥後,醫護人員戴上口罩,登機逐一檢視乘客的健康狀況,並且一度將班機隔離,但後來證實,這群日本學生染上的是季節性流感,並未發現新種病毒。同班乘客:「從機組人員所言,一開始讓大家都很擔憂。」

但這波超級大流感,從1月底至今,在日本卻已造成211萬人感染,其中0歲到4歲的孩童,罹患人數多達32萬,日本爆發的是香港A型流感,特徵就是病情惡化非常快速,甚至可能導致腦部病變,對孩童的威脅特別嚴重。

醫生:「原本看起來很健康的小孩,可能某天會突然發燒,接著情況急轉直下。」

專家表示,如果發現小朋友意識不清,並出現異常的言行舉止,就要趕緊就醫,在家裡照料時,也應多洗手漱口,毛巾也不要混用,以防病情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60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