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撤飛彈」 台股愚人耳語推上8千點

記者 林婉婷 蘇詩雅 / 攝影 葉俊宏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股今天歡聲鼓舞,努力了3天,8千點這個灘頭堡終於攻下來;早上開盤半個小時後,市場就傳出大陸要撤飛彈,眼看這個時刻,指數一個急拉,登上8千點,後來證實其實只是個愚人節的玩笑,不過也剛好在那個時候,大陸公布的經濟數據創新高,外資受到激勵,大買台股,一個拉抬就把台股推上去;但是這愚人節玩笑,顯示台股真的很敏感,一個風吹草動,指數就跟著急驚風。

8千點,攻了3天,終於衝上去,完全不枉費號子裡的婆婆媽媽,穿紅衣服來助陣。記者:「特地穿紅衣服來喔?」投資人:「對啊。」

台積電也漲,就在9點多,突然傳來大陸要撤飛彈,指數一個急拉,就這麼爬上去;還沒確定消息是真是假?號子裡的菜籃族已經HIGH起來。投資人:「慢慢就上萬點了,呵呵呵。」

權值股紅通通,股價飆漲是真,而大陸撤導彈後來證實只是愚人節玩笑。TVBS記者林婉婷:「一個愚人節的玩笑,怎麼這麼剛好在這個時間點,把大盤給拉了上來,其實很巧的是,在這個時候,中國大陸公佈了一個亮麗的經濟數據。」

外資搶進,台積電就買了8千多張,是前一個交易日的1倍;鴻海也買了7千多張,也比前一天多大約1倍;4月1日狂買台股,超過150億。

一個風吹草動,台股這個淺碟市場,馬上就跟著急驚風,愚人節的惡作劇,還好碰上經濟利多,否則小股民的荷包可真的要被「呼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71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