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0新經濟】智慧機風雲榜 華為、小米贏家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7:40
圖/TVBS
圖/TVBS

全球智慧手機的銷售遇到瓶頸!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統計,去年第四季全球智慧手機共銷售4.08億支,年減5.6%,是2004年以來首度下滑,主要是消費者認為,市面上缺乏高品質的超低價手機,加上消費者換機的時候,傾向購買高階機種希望延長使用年限,無形中也拉長換機週期。

目前全球前五大智慧手機廠商,三星以18.2%的市占率拿下冠軍,其次是蘋果,接下來三至五名都由大陸品牌包辦,尤其華為和小米,是唯二銷量成長的品牌,年增率分別是7.6%和79%,市占率也雙雙成長,成為全球智慧手機品牌的最大贏家。 

 

小米這幾年和微軟之間建立越來越多合作關係,主要是雙方可以從中互相受惠,包括微軟計畫讓小米使用自家的Azure雲端平台,開發手機、筆電、及智慧喇叭,有助於微軟進入大陸市場,而小米也可以利用微軟的軟體技術打入國際市場。

日前小米和微軟簽屬合作備忘錄,推出AI相關的智慧家居產品,包括AI智慧喇叭,看好AI智慧喇叭,已經成為各家科技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包括Google Home、Amazon Echo、蘋果Apple HomePod等,雙方希望透過合作能後來居上。

大陸政壇發生劇烈改變!中共中央委員會提議修憲,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任期無限期延長,如果真的實現,習近平就可以像古代皇帝一樣做一輩子皇帝,這讓部分迷信的大陸投資人開始搶購「皇帝概念股」,也就是公司名稱中有「皇」或「帝」的上市企業股票大漲。
 

像雄帝科技,26號股價收盤大漲7.36%,哈爾濱威帝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收盤漲幅也超過4%,迷信的投資人買這些股票並非基於看好基本面,而是出於迷信及名稱的聯想,就像2016年美國總統川普勝選時,某家公司因為簡稱「川大智勝」聽起來類似川普大勝,股票也沒來由上演慶祝行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型手機#家電#小米#皇帝股#大陸#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7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