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天宮派系鬥爭 曾蔡美佐哭跪媽祖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3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今天在媽祖神像前下跪哽咽,她聲稱,不滿董監事派系對壘,造成廟務無法推動,甚至要求提前解散董監事會,請內政部接管,但據了解,朝天宮董監事大致分成3派,之前也曾為了廟產對簿公堂,以及曾蔡美佐姐弟互爭董座的局面,派系鬥爭已經不是第一次!

曾蔡美佐手拿三柱清香,跪在朝天宮裡,她語帶哽咽,要媽祖做主,目標針對自己人。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我要向媽祖婆報告,要提前改選(董監事)。」

曾蔡美佐一拜完,接著又狂打電話,要其他董監事簽下連署書,表示同意提前改選,她說第8屆董事會成立以來,不少董事以消極方式抵制,或者杯葛董事會運作,她考慮很久,決定提前改選董監事,甚至不排除讓出董事長座位。

曾蔡美佐:「我甘願讓內政部接管,讓內政部以公部門來管理,沒有私人的人情包袱。」

說到另一派系的董監事,曾蔡美佐情緒很激動,雲林朝天宮有300多年歷史,信徒多,每年香油錢上億元,但朝天宮19位董事當中大致分為3派,也就是董事長曾蔡美佐、副董蕭慧敏,以及曾蔡美佐的弟弟蔡永常,3方派系角力,3年前就曾發生過,當時是蕭敏惠告上廟裡的會計。

朝天宮副董事長蕭慧敏:「依照資產負債表裡面,所有有疑問的帳目,我們要比對,她(會針)完全不太配合。」

另外4年前,為了爭董事長職位,曾蔡美佐和弟弟蔡永常,互不相讓,也被外界形容是姐弟鬩牆,儘管最後曾蔡美佐奪下董事長一職,但派系對上派系,這次又為了廟務運作互別苗頭,媽祖腳下紛爭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0985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