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非洲即是貧窮迷思 《黑豹》叫好叫座


發佈時間:2018/02/2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1:49
圖/YouTube
圖/YouTube

漫威最新電影《黑豹》創下票房佳績,全球大賣超過3億美元,為什麼會這麼叫好叫座,就是因為這是第一部由非裔當主角的超級英雄,從導演、編劇到演員幾乎全部都是非裔,片中神秘的國家瓦干達先進富裕,不是像刻板印象中貧窮落後的非洲,場景設定引起非裔族群共鳴,黑豹的成功,也證明不一定要白人演員當主角才有票房。


 

神秘小國的王子變身超級英雄保衛自己的國家,漫威最新推出的電影《黑豹》,全球大賣,在北美首映當天票房就賣超過7500萬美元,硬是把其他超級英雄比下去。為什麼會這麼賣座,原因就是和膚色有關,這是漫威電影宇宙所推出的18部電影裡,第一部以非裔為主角的超級英雄電影,非裔民眾早就迫不及待。

長年以來都是由白人演員詮釋超級英雄角色,這次的《黑豹》終於能讓非裔演員當主角,而且不只主角,從導演到編劇,全卡司幾乎都是非裔,白人演員只有2位。美國民眾說,黑豹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最終它是一部非裔主軸電影,以好萊塢的角度來說,通常一部被定位為非裔的電影,白人觀眾是不會看的。

而且因為黑豹是屬於漫威漫畫的角色,原本就擁有大批粉絲。社論作家霍蘭德說,《黑豹》的角色是一位國王,也是科學家,還是名億萬富翁,一個人可以包辦所有事,認為這讓許多漫畫迷很有共鳴。所以喜歡漫威電影的影迷和漫畫迷還是都照樣進戲院捧場。
 

能成功收買粉絲的心,不只在於是以非裔族群為主軸,還有片中呈現出的「非洲印象」。擁有高科技飛船、武器,這個先進又富裕的神秘小國瓦干達和在主流傳媒文化裡呈現的非洲完全不同。在電影中的國家瓦干達,結合傳統非洲文化色彩又強盛富庶,不是過去在好萊塢電影裡看到的總是被壓迫的黑奴血淚歷史。

跨文化分析學者詹寧斯說,很多過去看到的電影,像是《自由之心》、《珍愛人生》談的都是沉重的議題,把非裔族群受到的壓迫當作吸引非裔美國人的中心,但是《黑豹》比較像是慶祝,慶祝磨難結束後,非裔文化歡樂的一面。這更讓民眾興奮又期待,口碑叫好叫座,還有許多非裔社區或學校是包場讓小朋友去看,孩子高興的都又跳又叫。

另外在美國上映檔期也很巧妙的安排在1月底,因為2月就是美國的黑人歷史月,現在票房一飛沖天,連海報上都登著《黑豹》劇照幫忙慶祝,《黑豹》的成功也打破好萊塢膚色迷思,證明電影不是白人天下,非裔卡司挑大樑,照樣開紅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豹#漫威#非裔#族群#共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363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