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政府軍2天空襲「東古塔區」 250人慘死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21: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政府軍和盟友俄羅斯,從上個星期日開始對首都「大馬士革」近郊的「東古塔區」進行猛烈空襲,因為這個地區是距離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權力中心最近的叛軍基地。空襲在短短兩天內就奪走了至少250人的性命,當地的人權活動團體說,現場情況猶如一場大屠殺!東古塔區有兩名小女孩,從去年11月開始在推特上建立帳號,向國際社會發出求助,從她們前兩天上傳的文字和影片,可以深刻感受到戰爭的恐怖。


 

被轟炸後的第一時間,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東古塔區」的街頭,幾乎被夷為平地。敘利亞政府軍和俄羅斯的戰機,對東古塔區加強空襲,過去短短兩天,已經造成至少250人喪命。

兩名敘利亞小女孩自拍影片上傳到推特,向國際社會求救。聲音很稚嫩,但說出的話已經超齡般成熟,這兩個小女孩分別只有10歲和8歲,從去年11月3日開始,她們在推特上不斷向外界求助,比如說她們常因為整夜空襲,晚上嚇得不敢睡覺。東古塔區8歲小女孩Alaa說她們不能去上學、也不能上街玩,昨天晚上都睡不著,因為有戰機飛來飛去。

2月20日這天晚上,幾乎每一分鐘都有炸彈落下,死亡的恐懼很真實。這段影片上傳一天,點擊觀看次數已經逼近1萬次,但當地轟炸持續,死傷不斷。東古塔區醫生SelimMohammed說醫療補給品不足,因為阿薩德政權轟炸這個地區已經好幾個星期了,而醫生必須醫治很多傷患。
 

當地醫生集體向國際社會請求,希望各界向敘利亞政府施壓,讓醫療物資能夠進來!包括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都嚴正要求,停止轟炸平民。但空襲對敘利亞政府軍和俄國來說,這就是戰術之一。

2016年12月底敘利亞政府軍用圍城和空襲的手段,成功逼迫阿勒坡城內的叛軍投降就範。俄國外交部長說,他們要利用在阿勒坡的經驗拿下目前叛軍所在的「東古塔區」,裡頭多達40萬的居民從2013年就被圍困,求助無援,這當中也包括了Noor和Alaa這兩個小女孩。

敘利亞北部的「阿夫林」(Afrin)是敘利亞戰爭中各方軍事角力的最新戰線。上個月的1月21日,土耳其正式出兵敘利亞和敘利亞叛軍結盟,以殲滅敘利亞庫德武裝部隊YPG為目標。在他們眼中,YPG是恐怖分子,跟國內反叛勢力有關,也威脅到邊境安全;然而對美國來說,YPG是協助打擊IS的盟友。

上個星期,困守「阿夫林」的YPG,因為情勢所迫,轉而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求援,儘管雙方在政治立場上不同,但最後達成了協議:一支親阿薩德的民兵會揮軍北上,協助YPG抵禦土耳其,土耳其第一時間反應就非常強硬

土耳其外交部長MevlutCavusoglu表示如果敘利亞政權的軍隊進入阿夫林地區是要剿滅PKK和PYD,那一點問題都沒有,但他們若進來是要保護YPG,那不管如何他們不會收手的。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還針對這件事情,找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兩大盟友:也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和伊朗總統「羅哈尼」談過,但儘管如此,當地時間20日,一支親阿薩德的部隊,還是高喊著口號,挺進「阿夫林」,要去支援YPG。

就在20日同一天,這支軍隊卻遭到土耳其砲擊而撤退!整個事件特別引發關注,因為「阿夫林」地區的問題,使得土耳其部隊直接在戰場上和親阿薩德的軍隊正面衝突,讓原本就非常混亂的敘利亞情勢更加複雜難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敘利亞#東古塔區#阿薩德#空襲#轟炸#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578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