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工零件、手工組裝 117萬名錶展工藝極致


發佈時間:2018/02/20 22:00
圖/Page and Cooper
圖/Page and Cooper

手工錶的價格不菲,因為從零件設計到組裝都要靠錶匠,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才能製作完成。英國有家業者最近推出一支要價117萬台幣的頂級手錶,展現手錶工藝的極致。


 

手錶指針滴答作響,每一支手工錶都是錶匠的心血結晶。戴上有著放大功能的寸鏡,錶匠全神貫注,細心處理每一個細節。手錶的任務是精準報時,錶匠的工作就更顯得重要。要想讓手錶的壽命走得長遠,每個零件的製作還有裝設都不能馬虎。英國一間錶商專門生產頂級手工錶。金屬色的錶面在燈光下格外引人注目,這是他們最新推出的作品。

錶商介紹S1是一支鏤空錶,所以可以清楚看到手錶每一個零件,看到的每一個環節還有手錶裡隱藏的細節都是手工完成。手錶裡的齒輪、鐘錶盤都是手工打造,每個環節耗時耗力。錶商說,手錶最驚人的結構通常都隱藏在內部,但是一般人看不到,但想讓一般人認識到在手錶上下的功夫。

一支錶從開始打造到完成需要至少4個月的時間。拿著零件用噴槍耐心完成防鏽的發藍處理,或是控制力道緩慢磨平錶框,每個環節都依賴錶匠的精準眼光。錶商說,需要運用經驗來完成邊框,尤其是用手工完成,要讓手錶看起來完好,這需要花很多時間精進。
 

這支頂級的手工錶價格高達2萬8千英鎊,相當台幣117萬元,價格不菲。除了因為做工精緻,另外一個原因是這些手工錶都是限量發行。錶商表示,生產的手錶都是少量生產,從來不走大量生產路線。打造出一款錶後,只要到了完美的境界就會轉開發新的款式。

打造完新款手工錶後,錶匠就將注意力轉移到開發新作品。在錶匠的努力下,英國的製錶工藝也不斷精進流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Page and Coop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錶#手工#零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366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