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科大寒冬送暖 為病童家屬做健康料理


發佈時間:2018/02/1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5: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城市科大觀光系師生參與麥當勞叔叔之家的「主廚到我家」活動,設計少油、少鹽的健康菜單,並為病童家屬做料理,希望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帶給更多人希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麥當勞叔叔之家主要幫助遠地到台北就醫的病童家庭,讓他們出門在外也有免費的住宿關懷,而「主廚到我家」活動則會邀請各界人士、社會團體或企業參與,為病童家庭獻上溫暖的菜色,城市科大觀光系學會也參與擔任志工,捲起袖子設計菜色。

 

城市科大觀光系學會會長吳姵儀等7位學生,為設計出符合健康理念的菜單,四處請教餐飲達人和老師的意見,修正多次後終於訂出少油、少鹽的健康菜單,例如玉米煎蛋、洋蔥炒肉片、燴百菇等,大家從採買、備料到烹調一起協力完成。

吳姵儀提到,多數同學都是第一次準備料理食材,很怕煮出來不合胃口,後來看到家屬們充滿微笑的享受,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她以前總覺得幫助別人是遙不可及的事,這次志工服務讓她改觀,也瞭解到隨手都能助人。

吳姵儀也表示,過去自己常覺得缺少很多,現在體會病童家庭的心情後,發現自己非常富足,應該要珍惜自己擁有的,未來她也希望邀請更多學弟妹一起參與,為弱勢家庭盡一點點心力。
 

城市科大觀光系學會指導老師謝慧暹指出,學校盼學生多元學習,而透過志工服務過程,能學到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學生透過貢獻自己的力量,體會自己在行有餘力時能夠造福他人,是非常珍貴的學習經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市科大#病童#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21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