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盛六街危樓將拆 災民冒險進屋救家當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8:55

花蓮地震後,國盛六街兩棟公寓傾斜被判定危樓,驚險逃生的住戶,財物來不及拿通通留在家裡頭,有住戶擔心房子被拆,畢生積蓄都付諸流水,趕回現場要消防人員帶她進屋拿,在限制的短短10分鐘裡挖出證件、地契,才稍稍放下心中大石頭,也有災民直接向總統蔡英文陳情,蔡總統也允諾,一定會給幫忙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


 

「活著沒有保障的感覺。」住戶戶帶著安全帽守在封鎖線外,焦急心情全寫在臉上,只想趕快進屋拿家當。終於等到消防人員帶她上樓,顧不得腳受傷,爬梯子從2樓窗戶進去,短短10分鐘將能拿的通通拿,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稍稍放下,但受災住戶一想到畢生積蓄可能毀於一場地震,忍不住悲從中來。



「我畢生心血都放在這,不知道後半生怎麼辦。」受災居民只能暫時棲身在榮民之家,拿出來的東西包括重要的證件、執照還有地契也只能先放在房間角落。房子一夜被震垮,收容中心仍有好幾百戶災民無家可歸。
 

總統蔡英文親自來到震災現場慰問災民,一起吃晚餐!「把現有公有地來蓋社會住宅或公共住宅」蔡英文允諾給災民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但眼下光是想回家保住財物都是大問題,災民怎麼還敢想未來何去何從,負面情緒短時間恐怕很難平復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國盛六街#地契#災民#收容#公共住宅#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0

0.1621

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