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盛六街 結果共35筆

  • 我要回家!憂危樓年前拆不完 鄰居哭喊

    花蓮強震造成國盛六街上的2棟大樓倒塌成危樓,四周的鄰居房子沒有毀損,卻因為安全因素被封鎖無法進入!居民們有的只穿著身上的衣服就逃出來,家當完全沒拿,還有人小孩奶粉沒帶,在外流浪5天了仍然無法回家,眼見就要過年了,老人家忍不住紅眼眶,年輕人則是情緒失控怒吼尖叫!
    2018/02/11 20:00
  • 撤小機具! 白金雙星改吊「大鋼牙」加速拆

    花蓮市國盛六街倒塌危樓吾居吾宿和白金雙星,花蓮縣長傅崐萁喊出希望在年前拆完。不過像吾居吾宿因為疑似違建,得邊拆邊採證,預計12日才會開始作業;而白金雙星雖然持續進行拆除作業,但小機具拆除速度慢,現在要改吊大鋼牙進駐頂樓,加速作業。
    2018/02/11 12:27
  • 花蓮陸配房屋全倒 海基會探視協助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大陸籍配偶彭女士的房屋在花蓮地震中全倒,生活遭遇劇變,海基會昨天派員前往探視,並將全力協助彭女士度過難關。
    2018/02/11 12:05
  • 拆大樓拆到我家來? 民宿業者憂損害找誰賠

    花蓮國盛六街拆除行動持續進行中,不過倒塌大樓的隔壁民宿鐵窗卻被跟著拆掉,民宿老闆擔憂的是如果拆除作業會損害到房屋該找誰賠償?縣政府說這算是天災,不是國賠範圍之內,讓民眾聽得好焦慮。
    2018/02/10 18:46
  • 由上往下拆!國盛開挖憂危險 50戶撤離

    花蓮國盛六街2棟大樓被震毀,10日中午啟動大型機具拆除房屋,但因為這2棟房屋非常靠近附近民宅,因此工程人員只好利用吊臂機具把怪手拉到高處從上往下拆,過程驚險,預計至少1個星期才能完工。
    2018/02/10 17:28
  • 壯丁助災民整頓家園 國盛一街湧溫情

    花蓮國盛六街雙危樓於10號上午開拆,周邊鄰坊災民也陸續返家整理,清理家中碎裂的器具,扶正傾倒的大型傢俱如衣櫃、桌椅等。
    2018/02/10 17:00
  • 快訊/吾居吾宿頂樓違建 花縣府:全案移送法院

    花蓮縣政府今晚表示,國盛六街41號之吾居吾宿大樓,頂樓違法改建,縣府在民國105年接獲檢舉,經三次紅單舉發,勒令停工,已經在106年7月19日移送法院。
    2018/02/09 21:44
  • 緊連完好的房屋 國盛六街危樓拆除困難

    花蓮強震,造成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及吾居吾宿大樓倒塌,兩棟危樓倒塌後,還擠壓到一旁的民宅,工程人員原本打算從頂樓開始往下拆除危樓,但因為擔心貿然拆除,會波及一旁的建物,原訂下午4點半的拆除工程,遲遲沒有動工。
    2018/02/09 19:14
  • 國盛樓塌屋內幾全毀 走廊隆起、門框震飛

    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倒塌,因為拆除難度高,遲遲無法進行,大樓內二樓變一樓,臥室的床墊都已經翻倒到走廊上,屋內殘破不堪。
    2018/02/09 19:11
  • 國盛六街危樓將拆 災民冒險進屋救家當

    花蓮地震後,國盛六街兩棟公寓傾斜被判定危樓,驚險逃生的住戶,財物來不及拿通通留在家裡頭,有住戶擔心房子被拆,畢生積蓄都付諸流水,趕回現場要消防人員帶她進屋拿,在限制的短短10分鐘裡挖出證件、地契,才稍稍放下心中大石頭,也有災民直接向總統蔡英文陳情,蔡總統也允諾,一定會給幫忙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
    2018/02/09 18:55
  • 違建害「吾居吾宿」房倒? 居民怒:檢舉沒用

    芮氏規模6.0地震重創花蓮,共倒了4棟樓,其中位於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因為地震導致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下1樓,居民就指控原本是6層樓的建築物,但是7-9樓違法加蓋,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對此,花蓮縣長傅崑萁回應「絕對不迴避且將負責到底」。
    2018/02/09 14:43
  • 入塌樓搶救家當 婦一度受阻失控痛哭

    國盛六街的房子因花蓮地震被判為危樓,於今日下午3點30分開始拆除,但在拆除前也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其中一名婦人因想入屋內搶救家當,但因為被受阻一路失控痛哭。
    2018/02/09 13:53
  • 再會了!統帥大樓今天拆除 重機具進駐

    今日(9日)開始國盛六街2棟建物以及統帥飯店,進行拆除工作現在統帥飯店這裡重機具開始開挖。
    2018/02/09 12:09
  • 國盛六街危樓將拆 災民最後搶救家當

    花蓮震災的危險建築物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今天預定執行拆除作業,上午短暫開放每位住戶10分鐘,回到屋內搶救家當;吾居吾宿住戶則指控,頂樓違建民宿才是倒塌主因。
    2018/02/09 11:13
  • 吾居無宿樓塌 居民:違建害的!檢舉沒用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重創花蓮,一共倒了4棟樓。其中位於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因為地震導致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下1樓,所幸沒有居民因此受傷。不過有居民反應,原本是6層樓的建築物,但是7至9樓違法加蓋,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質疑都是違建,導致頭重腳輕經不起強震而樓塌。對此,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已確實查報並移送法辦,還在等待地方法院審理。 地牛翻身,花蓮國聖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不敵強震,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底下,居民有家歸不得,還得連夜冒險返家搬家當。 國聖六街的吾居吾宿這一棟倒塌大樓,最上層頂樓加蓋,明顯顏色磚牆跟其他的不一樣,就有民眾批評,這3層頂樓加蓋跟這次地震倒塌有關。有居民表示,那時候那三層樓就違法,所以建好樓下開始賣的時候,上面那三層就限建,而且回家看到房子突然倒了,縱使不缺錢,也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哭。 加蓋去年就蓋好,之前還曾偷偷施工被居民投訴,縣府派人就已經請他們停工。居民不滿頂樓違建,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房子照蓋,屋主還打算把它隔成套房出租。 歷年街景圖 ,2013年至16年,頂樓已經加蓋3層樓,有個雛形;17年,外牆架設鷹架,正在趕工;地震當天加蓋已經完成。就這樣原本的6層樓增高到9層樓,磁磚顏色明顯不同,頭重腳輕導致大樓坍塌。有居民表示,就重複一直偷施工,後面好像法院有下命令,才停止施工。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違建查報作業流程有相關規定,去年確實有收到檢舉,派人現場查察後確認是違建,並且在去年6月依違反建築法移送法辦。目前案子還在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只是判決還沒出爐,房子就倒了,整棟樓幾百戶居民在過年前無家可歸,這口氣誰嚥得下去。
    2018/02/09 00:11
  • 家當全在危樓裡 國盛災民闖封鎖區拿藥

    位於花蓮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強震後塌陷,被列為危樓,但有不少住戶急著想回家拿家當,其中有1名肝炎患者為了回家拿藥,一度和現場警方爆發衝突,最後他直接闖過封鎖線,衝進危樓。而傍晚最新消息,警方也在下午4點開放1小時讓災民返家取物。
    2018/02/08 18:47
  • 家當全在危樓裡 國盛住戶欲硬闖拿財物

    花蓮國盛六街跟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在強震後塌陷被列為危樓,經消防人員及搜救隊搜尋後初步認定所有居民已全數逃離,現場也已經淨空,但一大早就有約200名住戶聚集在封鎖線外打算衝進去拿家當,也因此一度和警消和里長爆發衝突,居民甚至嗆聲願意簽生死狀,但當下又有餘震大家嚇得通通往外逃跑。
    2018/02/08 14:23
  • 強震第3日!國盛六街居民想進屋 現場爆衝突

    強震後第3日,國盛六街搜救告一段落,但建築物傾倒已被列為危樓,不過居民想趁著空檔,重回屋內拿東西,遭到謝場人員阻止,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2018/02/08 10:22
  • 「主人你在哪裡」 3毛孩受困雲門翠堤幸運獲救

    本月6日深夜花蓮發生規模6.0的強震,已有40年歷史的統帥飯店及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塌陷,國盛六街也有也有兩棟民宅倒塌,釀成多人傷亡,災情慘重,但救難人員依舊努力搶救,不願放棄任何一個生命,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在昨日就從瓦礫堆中救出3隻狗狗,開心表示狗狗目前在等待飼主領回。
    2018/02/08 09:11
  • 米崙斷層致強震?前氣象局長這麼說

    花蓮昨(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多棟大樓倒塌傾斜,由於受到嚴重損害的七星大橋、國盛六街、雲門翠堤大樓、統帥大飯店以及花蓮大橋,都位在米崙斷層帶上,引發米崙斷層是造成嚴重災情主因的揣測。對此,長期研究地震的前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別太早把原因說死,應該交給科學證據說話。
    2018/02/07 22:29
  • 國盛六街仍有17戶未連繫上 搜救隊持續守候

    花蓮地震,國盛六街也有兩棟大樓傾斜倒塌,今天(7日)入夜消防隊員再度深入危樓,搜查是否有住戶受困,確認沒有之後,卻還是有17戶沒有聯繫上,儘管天氣很冷,他們還是繼續在現場守候。
    2018/02/07 22:22
  • 想進危樓收家當!民眾與警起衝突

    6級地震導致花蓮國盛六街兩棟大樓傾倒,不過今(7日)天下午5點已經全數搜救完畢,無人受困失聯,2棟樓已經是危樓,卻有民眾執意進入,和員警推擠起衝突造成小插曲。
    2018/02/07 18:34
  • 統帥、國盛街民宅「軟腳建築」 專家:易坍塌

    這次地震為什麼會導致那麼多大樓坍塌,專家解釋這跟大樓的1樓是挑高建築有很大的關係,像統帥飯店跟國盛六街的民宅,都是挑高式或1樓軟腳建築,遇上強震,柱子支撐力道不夠,很容易就造成坍塌。
    2018/02/07 13:07
  • 接力救援!國盛六街2棟民宅 2樓變1樓

    6日晚間的地震在花蓮震出不少災情,像是國盛六街的2棟民宅直接向下倒塌,2樓變1樓,幸好1樓都是停車場,沒有造成人員受困,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2018/02/07 13:02
  • 全台狂搖!田馥甄住14樓「超晃」 嚇傻急逃命

    昨日深夜花蓮外海發生規模6.0強震,短短幾秒震垮花蓮統帥飯店,國盛六街也有2棟公寓大樓塌陷傾斜,多處馬路及橋也都裂開,災情慘重,全台各地也感受到這股威力,而家住14樓的藝人田馥甄(Hebe)在地震過後也心有餘悸的發文表示,自己當下嚇得隨手抓了幾樣東西就要逃命,「真心不鬧」!
    2018/02/07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