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偷吃步! 大賣場賣「未來包裝袋」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以為買到的食物,包裝上的標示都是真的嗎?那可不一定,因為有大賣場裡面賣了一種空的包裝袋,熱量、原料成分、保存期限都已經事先印好了,店家買回去,裝進去的食物跟上頭的標示,可能有很大的落差,但根據一些小店家表示,因為沒有足夠經費印製專屬包裝袋,只好買這種「通用款」來規避法規。

買現成食品,保險起見,不會忘了看原料成分、保存期限,但走進這家大賣場,一整個架上,賣的都是空的「食品包裝袋」,土司、鳳梨酥、銅鑼燒應有盡有,粉紅色的底加上金箔裝飾,非常精美,但是翻過來,熱量有幾卡、原料成分是哪些,保存期限有幾天,竟然都事先印好了。

下游店家把空袋子買回去,天曉得裝進去的食物跟標示落差有多大。店家:「那個都是『公版』的。」記者:「所以你說的『公版』就是這樣?」店家:「對,公版,它就是都是最基本的材料。」

原來很多小型商家,並沒有足夠的經費客製化專屬包裝袋,既然大多製作麵包、餅乾等原料大致相同,因此乾脆買「標準款」、「通用型」來使用。店家:「我們都是有那個配方,算那個比例,那個營養師看過之後,再請印刷的袋子去印。」

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品名、成分等都得標示在包裝上,小商家為了配合法規,反而違法,不知道有多少標示不實的食品,被消費者吃下肚。

◎畫面來源:立委辦公室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67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