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空污! 高雄啟用亞洲首艘電力渡輪


發佈時間:2018/02/0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8: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沒噪音、沒有柴油氣味!」亞洲第一艘全新電力渡輪「旗福一號」今天由高雄市長陳菊、環保署長李應元共同主持啟用儀式,估計一艘電力渡輪一年可以少17萬公斤的碳排放量。

旗福一號是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以行駛高雄市旗津、鼓山航線為主,淺綠色的船身還有「高雄熊」俏皮可愛的圖騰,非常吸睛,尤其乘客不會再聞到柴油氣味,渡輪航行時也不會有馬達噪音,空間也很舒適。

 

陳菊指出,不同的是旗福一號電力行駛,估計每年可以減少約6萬5000公升柴油使用量及17萬公斤的碳排放量,有助於降低移動污染源對空污造成的污染。

環保署補助高雄市打造兩艘電力渡輪,李應元說,是中央展現改善台灣空污的決心。他指出,以新台幣1億元補助高雄市打造渡輪及岸上快速充電站,預計另一艘渡輪今年底加入營運行列。

李應元表示,空氣品質關乎身體健康,政府很重視這個議題,他要求同時出席活動的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力拚「高雄春節零紅害」。
 

高雄市旗鼓航線共有11艘渡輪,連同快樂輪(改裝電力渡輪)、旗鼓一、二號渡輪,還有8艘柴油渡輪,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未來將視渡輪的使用年限汰換,希望逐步建立領先全亞洲具示範性的電力渡輪船隊。

旗福一號船長25.2公尺,可承載150名乘客、機車46輛,擁有80顆電池,最高船速9節,平均巡航速度6節,可連續行駛4小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污#渡輪#電力#碳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82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