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低溫衝了! 民眾湧「七星、大屯山」等降雪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3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 19:33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不畏低溫,北部民眾搶著上山,為的就是想等七星山和大屯山入夜後有沒有機會降雪,不過只要一下雪,周邊一帶將啟動三階段交管,如果車子沒有裝設雪鏈的民眾就不能上山;不過北投、士林區一帶的輪胎行搭上這波賞雪潮,雪鏈幾乎都賣光。


 

陽明山山區的大屯山,主峰有海拔1092公尺,是入夜之後台北市最有可能下雪的山峰之一,而雨勢沒有間斷過,大屯山水氣充足,隨著愈晚愈冷,下雪意味愈來愈濃厚,午後人潮逐漸湧入,畢竟先來先贏,要卡位等著賞雪。有民眾表示,大概下午2點多就到,會盡量等到下雪。

停車場裡的商家,店內擠滿人潮,寒流來襲帶來賞雪商機,為了養足能量與體力,民眾瘋買暖暖包、熱飲以及能果腹食品,提早來等待,保暖措施當然也不馬乎,外套2、3件穿得緊緊;帽T加上保暖綿T,外頭再套一件外套,賞雪民眾做足準備。


 

不過要特別留意,如果3日入夜後,陽明山山區真的下雪,將會進行交管。第一階段:二子坪往大屯山助航站口、第二階段:中湖戰備道、陽金公路口,以及湖山和勝利、中興路口;到三階段會一路到仰德大道、至誠路。交管範圍都得假加裝雪鏈,機車也納管;竹子湖派出所翁姓員警示範裝雪鍊,原來雪鏈片狀的掛鉤要朝輪子的外面,這樣才有抓地力效果…

雪鏈加裝也有SOP,除了要看掛鉤位置辨識內外,過程中拴得愈緊愈貼合,輪胎也愈安全,最後裝好也不是直接用,還得用繩索勒緊來加強功能性。不過由於這股賞雪潮引發卡位,也讓輪胎行幾乎「一鏈難求」,提醒民眾上山賞雪加裝雪鏈,也別忘做足保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賞雪#陽明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4

0.1375

0.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