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中風喑啞父3天沒吃 鄰居驚見肝病兒「隔房猝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8: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屏東恆春1名31歲的洪姓男子罹患肝病,平時獨自照顧中風臥床的喑啞父親,生活相當拮据。熱心的鄰居日前到洪家探視,發現洪父竟長達3天沒吃東西,於是她趕緊找來飲水和乾糧應急;不料,鄰居隔日攜帶熱食再去探視時,驚見前日還躺在床上打招呼的洪男已失去生命跡象,而隔壁房的老父仍渾然不知。

據《自由時報》報導,洪男患有嚴重肝病,卻常把親友救濟的金錢拿去買酒,甚至僅靠坊間草藥治療,長期拒絕就醫,平時獨自照顧身為喑啞人士,又因中風臥床的55歲洪父,飲食方面則靠住在附近的姑姑接濟;由於洪男其他親人都住在外地,因此當地里長和鄰居吳姓婦人,也常常到洪家關心探視。

 

報導指出,吳婦於27日晚間前往洪家查探,發現洪父已多日未進食,還指著肚子比出「3」的手勢,於是趕緊找來乾糧和飲水讓對方果腹,並承諾隔日會帶熱食再行探訪,同時也到隔壁房和洪子打招呼;不料,鄰居28日上午依約前往洪家時,驚見小洪已失去生命跡象,但隔壁房的父親卻渾然不覺。

警方調查,死者平時常酒後倒臥和鄰居揮手,因此吳婦才未在第一時間發現異狀,初步研判死因為肝衰竭。另外,鵝鑾里里長也透露,洪翁除了兒子以外,還有2名女兒在外地,以及住在護理之家的80歲老母,因此平時只能領取殘障津貼,所幸中華王靈慈善協會已幫忙處理喪葬費,恆春分局志工也發起募款,未來將視洪男需求提供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恆春#中風#喑啞人士#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670

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