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輔警訓練不馬虎 擒拿、射擊都要通


發佈時間:2018/01/3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8: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加坡赴台灣招聘輔警,篩選嚴格,警方必須確認有能力攜帶武器執勤。2到3個月的輔警訓練過程,除立正、稍息等體能操練,也有擒拿防身術及射擊訓練,一點也不馬虎。

新加坡去年新增約300名輔警,應聘赴新加坡的首批台灣輔警已結訓執行勤務。新加坡最近讓台灣輔警駐守兀蘭、大士關卡。由於陸路關卡原僅限新加坡輔警駐守,這項決定創下新加坡首例。

 

台灣人力仲介業者指出,新加坡輔警工作繁重,曾有人通過面試,卻無法完成訓練測試而遭退訓。

不過,大多數台灣輔警仍咬牙撐過短暫的適應不良期,以優異成績通過訓練測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台灣女輔警告訴中央社記者,輔警是全新的生活體驗,受訓學員遠赴海外訓練,思鄉之情難免,多半要相互鼓勵克服這段適應期。

另一名台灣男輔警指出,受訓期約2到3個月,包括基本體能操練,也有擒拿防身術及射擊訓練。
 

這名男輔警認為,身著「制服」生活並非每個人都能適應,除了工時長,也要輪班值勤。有意赴新加坡擔任輔警除考量薪水,更要評估自己的身心與未來發展。如果因為受不了訓練而遭退訓,恐會造成其他台灣人困擾。

另外,有台灣輔警指出,新加坡是多元種族文化國家,他們在受訓過程中也要了解相關文化習俗。

新加坡媒體報導,輔警都要通過警方審核,以降低維安風險,確保具有維安的正確態度和能力。至於輔警值勤地點,要由警方評估後決定。

輔警並非新加坡真正的警察部隊,依照人力銀行文字說明,輔警多半負責門禁管制、車輛出入指揮、賣場巡邏、防竊作業及竊盜處理等維安工作,同時具有保護社會大眾安全、維持社會安寧、預防犯罪、社會人群服務、運送保護重要物品等責任。

輔警工作性質繁雜,薪資條件相對台灣優渥。人力仲介業者招聘輔警祭出月薪新台幣6萬元及入隊獎金9萬元條件,吸引台灣優秀人才加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輔警#訓練#擒拿#射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174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