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山揮毫募愛 獨居爺寫下有你真好


發佈時間:2018/01/2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山基金會苗栗站今天結合群星扶輪社、正鋒書道會等團體企業,舉辦新年揮毫活動,募集愛心年菜及服務經費,有獨居長輩親筆寫下「有你真好」,直說:「終於有過年的感覺」。

華山基金會今天上午在苗栗縣政府大廳舉辦「百人揮毫迎旺年」新春寫春聯活動,包括群星扶輪社、正鋒書道會、京元電子、信邦電子、懷舊樂團等企業、團體,熱情動員響應,副縣長等桂菊、社會處長范陽添等人也與弱勢長輩一起寫下新年祝福,會場周邊掛滿剛寫好的紅紙春聯、吉祥語,喜氣洋洋。

 

83歲、獨居在三義鄉的葉國輝,是華山愛心天使站服務個案,平日喜愛寫字、唱歌,總利用日曆紙背面練字,今天以毛筆寫下大大的「有你真好」,伴隨著臉上燦爛笑容大方展示,並說看見大家在一起特別高興,「有過年的感覺」。

葉國輝小學階段因戰亂沒讀完,也沒能念初中,但他對語文、歌唱有興趣,全靠自己模仿、練習,現在國、客、日語都會講,偶爾還跟華山基金會志工撂英文,以Hello、Good morning打招呼,像個老頑童。

三義天使站長黃育菁指出,葉國輝骨瘦如柴,容易跌倒,還曾在颱風天摔斷腿,因此有了「小草阿公」的外號,103年起華山基金會關懷訪視提供照顧服務後,把志工當家人,今天參加活動,又能秀揮毫成果,心情顯得格外開心。
 

群星扶輪社創社社長張金鳳,歷經20年前一場意外,失去家人和健康,憑靠著過人毅力復健走出黑暗,因認同華山在地服務弱勢長輩理念,除身體力行擔任到宅義工,更號召身邊親友共襄盛舉,認助華山愛心年菜及長年服務經費。

華山基金會苗栗縣代理主管杜靜容指出,目前苗栗地區設有17個服務據點,服務891名弱勢長輩,過年愛心年菜及長年服務經費都有不足,希望民眾踴躍認助,年菜一份新台幣600元,每月1250元支持長輩服務經費,更歡迎民眾加入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37-373627。(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山基金會#扶輪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22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