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華山基金會 結果共40筆

  • 想唱大巨蛋?田馥甄親揭下一步 認了孤家寡人:不會想脫單

    金曲歌后田馥甄今(6)日出席華山基金會公益活動,擔任公益大使的她和長輩一起做湯圓,互動相當溫暖,另外她自掏腰包45萬元,為弱勢長者捐出500份愛心年菜。她表示現在孤家寡人,想像得到以後變老的經過,好奇會不會想脫單?她笑答:「不會因為是孤家寡人而想要脫單。」
    2023/12/06 16:07
  • 台電推循環經濟 廢木棧板變身蘭花藝術品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今天舉辦「循環經濟益起來」活動,現場除展示3件由廢棄木棧板變身而成的蘭花藝術品外,並義賣以退役材料再製成的文創商品,義賣所得將捐贈華山基金會。
    2023/10/20 15:22
  • 世界地球日!發票換樹苗 全台加油站都能換

    422世界地球日,大家一起種樹愛地球!中油公司為了響應地球日,在全台灣100多座加油站,發放樹苗,民眾只要拿發票或是廢電池就能兌換,1人限領1株盆栽,而在中油大樓,也有捐贈2手物資和義賣活動,物資和所得,將全數贈送華山基金會以及中華民國遊戲協會,邀請民眾一起環保愛地球。
    2023/04/22 19:44
  • 獨居長者溫飽議題受關注! 海裕芬與華山基金會共同送上溫暖

    根據國發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隨者人口老化速度加快以及少子化的問題日趨嚴重,老齡人口的相關照護措施也相繼受到關注。藝人海裕芬與其品牌嚕嚕姑滷為關懷獨居長輩,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捐贈滷味商品讓長輩可享用美味料理溫暖其心。而為了關心長者溫飽的議題,藝人海裕芬創立之品牌「嚕嚕姑滷」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除了讓品牌的愛心成為長輩們餐桌上的暖心佳餚,更號召藝人朋友共同推廣,包含李霈瑜大霈、鍾政均、李杏、夏宇喬等都發文共同響應。
    2023/02/24 10:12
  • 連續7年為孤老募資!孫尤安見「這情況」感嘆 親自動身送年菜

    創作女歌手孫尤安連續七年為華山基金會募集孤老經費,今年首次參與寒冬送暖活動,將年菜親手送到長者手上,為期四天共發送44位長者年菜,並共同募集超過一百份的長者年菜經費。她向《TVBS新聞網》表示,這是做老人年菜活動的第七年,強烈感受到也許是因為社群觸及率的限流關係、或是疫情影響的關係,整體來說會比較沒有餘裕,「一路從往年募捐量近千份,逐年驟降至今年才一兩百份捐助,所以想到除了有餘裕的大家能認助老人年菜以外、今年也許能提供有力出力機會。一起幫助義工較少的愛心站去發送老人年菜」。
    2023/01/19 19:21
  • 詹姆士驕傲愛女入選時裝週 搭檔曾國城演戲「驚見過人之處」 

    以《型男大主廚》入圍今(2022)年金鐘獎的名廚詹姆士今早現身果陀劇場、華山基金會攜手合作的「美味送愛公益套票」記者會,除宣傳主演的舞台劇《摘心米其林》外,更在現場示範「冬令香腸麵線」的煮法,邀請眾人一同發揮愛心認購套票。詹姆士坦言自己從未設人生清單,主持、演舞台劇到入圍金鐘獎都不是預料中的事,而是驚喜跟挑戰。
    2022/10/14 15:21
  • 詹姆士下廚邀黃嘉千同桌吃飯 曝私下互動「身為好友會支持她」

    果陀劇場與華山基金會攜手於今(14)日舉辦以料理為主題的《摘心米其林》音樂舞台劇「美味送愛公益套票」記者會,身為主演之一的名廚詹姆士穿著戲服驚喜現身,現場大展廚藝示範「冬令香腸麵線」的煮法,並呼籲大眾可以多加支持公益活動。談到同劇演員黃嘉千的近況,詹姆士表示,身為朋友就是要支持她,偶爾還會下廚給她跟她的家人吃。
    2022/10/14 14:14
  • 騎機車拍片遭檢舉違規 林為洲親赴警局「自首」下場曝光

    為凸顯機車族的路權困境,國民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近日化身城市管理員,親騎機車上路為市民找路解惑,過程自拍影片並上傳臉書,沒想到竟遭網友檢舉違反多達13項交通規定。對此,林為洲今(31)日親赴新竹縣警局交通隊自首,但因違規行為距今已逾7天,且檢舉人未具名檢舉,又未拍到車牌,警依規定未舉發,林為洲道歉表示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後續也將6000元罰款捐給公益團體華山基金會。
    2022/08/31 17:25
  • 圓夢!70歲嬤披白紗 小S、賈永婕見證

    台東一名高齡70歲的阿嬤,因為沒有子女,一直以來都獨自照顧76歲罹患癌症、行動不便的丈夫,以及看顧失智的哥哥,這輩子遺憾就是沒穿過婚紗。蘭馨協會與華山基金會在高齡日常關懷中,得知阿嬤心願,今天(21)早上替阿公阿嬤舉辦婚禮,藝人小S和賈永婕也一同出席見證。
    2021/10/21 13:06
  • 8旬獨居老翁住雜亂鐵皮屋 熱血高中生挽袖打掃

    80歲阿雄(化名)獨居在南投縣草屯鎮一處鐵皮屋,華山基金會、旭光高中師生今天前往打掃環境,讓阿雄阿公能舒適迎新年,也盼民眾認購愛心年菜,幫助獨居老人好過年。
    2020/12/24 15:30
  • 嘉義101歲人瑞想回娘家 華山基金會助她完成心願

    嘉義101歲人瑞鄭閩,日前向華山基金會的志工說,想回六腳鄉潭仔墘娘家「用九柑仔店」附近看看,今天完成心願,與鄰人話家常,但家族中與她同輩的人只剩1名弟媳還在人世。
    2020/11/24 16:22
  • 蕭敬騰防疫期生日堅做公益 捐贈弱勢長者自家拌麵

    歌手蕭敬騰3月30日過生日,長年持續做公益的老蕭,今年除了照常工作之外,還很暖心的做公益。由於近期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各地都出現瘋搶物資的狀況,老蕭看到新聞,想到自家正好有推出的產品,於是自掏腰包捐給專門照顧弱勢長者的華山基金會,讓他們可以發送給無法出門用餐的長輩,解決防疫期間的三餐問題。
    2020/04/01 10:05
  • 砸積蓄買房顧老伴 阿公怕浪費...尿布重複用曬到發黃

    高雄市大寮區一名老翁砸下畢生積蓄買房,就為了生病臥床多年的老伴,但兩人經濟拮据,老翁為了省錢,將老伴用過的紙尿布曬在戶外,希望能再次使用以便節省家中支出,如此困頓的生活環境看在愛心人士眼裡相當不捨。
    2020/03/31 16:26
  • 忘了她死掉... 獨居失智爺的家「什麼都是一對的」

    身心障礙清潔服務團隊「阿昌清潔庇護工場」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為獨居老人清掃家裡,日前團隊出任務,到苗栗縣謝姓爺爺租住處打掃環境,團隊見到屋內環境髒亂之餘,發現爺爺也不知道自己生病了,所有東西都準備「一對」的,要給已經過世的老伴,讓團隊很感傷。
    2019/03/17 11:30
  • 年菜募款不到5成 獨居老人不捨社工:今年我不拿了

    全台許多靠捐款支撐的基金會,都受到景氣以及社福善款的排擠效應,因此募款相當冷清。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預計在過年前募到500套年菜,至今卻僅有200套;屏東華山基金會預計發放1400份年菜,但至今募款不到5成,更有社工苦笑著表示「要賣血了」。
    2019/01/14 11:36
  • 我很好…電話掛斷偷拭淚 獨居老人需要人陪

    每天醒來,有家人、同事和朋友可陪你說說話,但對於獨居長輩來說,他們可能一整天、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都沒有人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心情;臉書「華山基金會」日前上傳一支影片,描述獨居老人因家人長期在外工作,獨自生活感到寂寞。
    2018/08/16 16:26
  • 認購木瓜贈社福 日頭花姊妹協會傳愛

    木瓜正值生產期,品嚐鮮甜正是時候,雲林日頭花姊妹協會集資認購200箱林內木瓜,在今天捐贈華山基金會等社福團體,盼拋磚引玉喚起關心農產品產銷及弱勢團體。
    2018/06/25 16:12
  • 關懷澎湖獨居老人 華山攜超商送端午愛心粽

    端午節將屆,華山基金會今天結合7-11白沙赤崁門市帶著近300顆愛心粽,分別送到澎湖128位弱勢長者家中。其中,81歲獨居的呂姓老翁說,華山有如自己家人,現在不擔心過節孤單了。
    2018/06/13 17:46
  • 寒冬送暖 安心亞義賣禮服退休教官捐版稅

    天氣冷吱吱,高雄今天下午有兩場公益活動,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藝人安心亞捐出禮服義賣,所得捐弱勢團體;退休教官趙琇華則發表新書捐出版稅給華山基金會,寒冬送暖。
    2018/02/04 19:45
  • 華山揮毫募愛 獨居爺寫下有你真好

    華山基金會苗栗站今天結合群星扶輪社、正鋒書道會等團體企業,舉辦新年揮毫活動,募集愛心年菜及服務經費,有獨居長輩親筆寫下「有你真好」,直說:「終於有過年的感覺」。
    2018/01/26 15:33
  • 蔡依林雪恥再唱甜蜜蜜 爆阿信依舊「已讀不回」

    亞洲天后蔡依林今(12)日出席「華山基金會《用愛填滿年夜菜》公益影片首播記者會」,提到先前在金馬獎演唱〈甜蜜蜜〉失常,她表示:「身為一個表演者還有滿多的功課要做的,這是我自己相當理解的。」被問到明年有沒有考慮出老歌專輯時,蔡依林則大笑說:「新專輯要先出來!」希望明年夏天可以發行,但一切都還在製作中。隨後她也搞笑表示:「甜蜜蜜我會找個場合再唱一次」,被記者虧是想要雪恥,她則回應:「覺得可以練得更好這樣子」。
    2017/12/12 17:51
  • 華山獨居老人出遊 如兒時遠足般興奮

    華山基金會在金門設站5年,首次帶老人家出遊;30多位阿公阿嬤一輩子都待在家鄉,好多地方都還沒去過;尤其看到植物園樹屋,老人家們開心的說,要把樹屋帶回家。
    2017/11/01 15:31
  • 華山金城建站5週年 老寶貝感謝陪伴

    華山基金會進駐金門5年,金城愛心天使站今天舉行感恩茶會;老寶貝和義工拼湊天使站5年來的服務照片,感謝社會大眾支持和義工陪伴,讓更多三失長輩能得到愛心站的服務。
    2017/10/12 14:44
  • 50年前唯一婚紗照遺失 爺嬤深情補拍

    50年前的婚禮因經濟因素從簡,且唯一的婚紗照又遺失,讓73歲阿公黃進登和67歲阿嬤盧美媛的心中滿是遺憾,華山基金會今天安排婚禮及補拍,阿嬤深情吻著阿公,現場嗨翻天。
    2017/08/22 17:57
  • 當廚工未吃過咖哩飯 獨居阿公父親節圓夢

    台東縣池上鄉72歲獨居阿公胡秀雄,年輕當遠洋漁船廚工時,多次和咖哩飯擦身而過,一直念念不忘。華山基金會昨天幫阿公歡度父親節,送上熱騰騰的咖哩飯,讓阿公圓夢。
    2017/08/08 0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