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華高球資遣爭議! 勞方2派立場分歧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吳居諴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21:19

美麗華高球場勞資爭議持續延燒,資方認為協商大門已敞開,但加薪福利這些都得再談,和企業工會訴求有差距;甚至現在連勞方都撕裂成2派立場,有員工組成自救會到勞動部陳情,認為現正罷工的被資遣員工因為封死球場出入口影響到他們的工作權、會員權益也受到影響,無法進出打球,不過企業工會回應如果不罷工癱瘓營運,資方就不會重視或出面談判。


 

抗議遭到資遣還有領不到年終,美麗華球場的員工在現場拉起了線,而他們的罷工行動已經持續到了106個小時。被資遣員工在外拉起糾察線,搭棚擺凳子靜坐要長期抗戰,旁邊卡車掛上布條,完全封死美麗華高球場出入口,想往裡頭走根本不可能,會員、員工也因此無法進出。

美麗華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說,罷工的意義就是癱瘓雇主的生財工具,資方才會談判,如果開一條路讓他們進去上班、讓他們一樣接客人,在這邊坐10年人家連看都不看你!

工會表示被逼急了才走向罷工,指控美麗華高球場不但違法積欠加班費、沒尾牙、沒年終,福利受到剝削,還資遣18名員工,要這些賣命10幾年的老員工們怎麼過年?不過卻有另一派員工持不同看法,到勞動部抗議要討回工作權。美麗華球場自救會會長林美珠說,他們也是一群可憐的勞工,難道2百多人的勞工要被這11個人綁架嗎?綁架到生計、生存也有問題。
 



自救會搬出數據,高球場近2百名員工被少數占比不到1成的被資遣員工罷工,影響工作權,像沒底薪的桿弟不能上班,等同沒錢養家餬口。桃市產總秘書長葉瑾瑜說,資方其實就一直躲在基層主管背後,去要求基層員工配合這樣子的演出。

勞方撕裂成兩派立場,企業工會更提出美麗華一張球證上看9百萬,怎會沒錢給年終?不過美麗華高球場孫副總回應要攤開成本來看,營運並非只看收益,員工要加薪、多福利,協商大門持續敞開,至於遭控資遣,會等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出爐再另做打算,目前罷工造成的營損也還在統計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麗華#高球場#勞資爭議#協商#罷工#分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52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