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時間通勤恐傷身 恐致肥胖、高血壓、焦慮


發佈時間:2018/01/24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00: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每天上下班都花一兩個小時通勤,國外研究指出,不管是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長時間通勤可能都會增加我們的壓力,像是路上塞車或是車班誤點等等都會增加負面情緒,此外,比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開車通勤的人比較容易肥胖。


 

比上班時間提前兩三個小時起床,得轉好幾次車才到得了公司,偶爾還會遇上車班延誤必須趕打卡的時間壓力,讓每天都好焦慮。不管是搭車還是開車,每天需要花一兩個小時在交通上都讓很多民眾非常無奈。

事實上有多項研究都指出,長時間通勤有害健康。外媒指出,通勤和易胖、高壓焦慮、沮喪、高血壓、高離婚率、頸背疼痛問題、可能縮短壽命等都有關,總之重點就是長時間通勤對健康不好。

如果是開車族的話,最常面臨的健康問題就是肥胖和高血壓,美國預防醫學期刊就曾刊登過一份報告,追蹤4300位開車通勤的民眾,發現開車距離越遠對健康狀態影響就越大。學者克莉絲汀霍納表示,這份研究真的對某些人產生衝擊,許多人都同意長時間通勤對他們健康確實有影響。
 

這份研究結果顯示,每天開車通勤超過26公里的人,肥胖和高血壓的機率都比較高,那如果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呢?醫生指出,要是車廂上過度擁擠的話可能會讓你的可體松濃度升高,人們通常不喜歡和陌生人有肢體接觸。

太擁擠的車廂或是偶爾的車班誤點都會讓人們心情更不好,也對健康有負面影響,但問題是隨著都市人口越來越多,很多人都漸漸移往市郊居住,以美國來說,開車通勤的人比以前多了三倍。從1960年代到2000年,美國的開車通勤者人數成長了三倍,以百分比來看成長了75%,而通勤時間比過去增加了30%。

既然通勤是無可避免的一環,該怎麼樣把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專家就建議可以先轉換自己的心態。紐約大學交通運輸部負責人表示,通勤通常都會被視為壓力的來源,事實上這給了人們一段可以休息的時間,通常是一個人在一天之內唯一可以獨處、好好思考或聽音樂的時間。

善用通勤時的獨處時間沉澱一下,或是也可以想辦法做一點會讓自己開心的事。心理醫師表示,有些人認為聽有聲書可以幫助減輕壓力,比起聽搖滾樂好得多,處在高壓狀態下聽搖滾樂未必是件好事。

對開車一族來說可以聽有聲書或廣播,另外就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別因為塞車等路況就發怒,這些都有助於緩解每天通勤路上的心理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勤#交通#壓力#情緒#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1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