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NIKE一拚! 紐巴倫挖角日本傳奇「配鞋師」


發佈時間:2018/01/2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22:33
圖/微博
圖/微博

對長跑選手來說,選擇一雙適合自己腳型和跑步機制的跑鞋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各大跑鞋廠牌都有自己的專業配鞋師。最近在日本,一位被選為「現代名工」的配鞋師跳槽,就引來跑鞋品牌圈的大地震


 

日本正掀起一波「跑鞋熱」,原因是連續劇《陸王》。改編池井戶潤的小說「陸王」,講的是日本傳統布鞋業者和長跑選手力爭上游的故事。劇情裡為主角選鞋的人物又被稱為「配鞋師」,人物的原型是日本的「現代名工」三村仁司。

同樣是長跑選手出身,三村過去在日本愛迪達建立起自己的名聲。他為無數日本長跑選手配過跑鞋,如今卻被跨國鞋廠紐巴倫相中,要幫忙提升品牌的競爭力。紐巴倫副總經理表示,向各位介紹紐巴倫跑鞋家族的新成員,三村仁司先生。

紐巴倫會這麼大陣仗挖角是因為他們想在全球運動品牌競爭上有所突破。日媒表示,全球體育品牌的銷售競爭有兩家企業衝得很快,位居首位的是NIKE,2017年營業額達1.01兆新台幣;排名第二的愛迪達,有6300萬新台幣。
 

過去這幾年,紐巴倫積極拓展跑鞋市場。除了每家分店都派駐配鞋師,甚至還會利用科學分析提供消費者選鞋的建議。

尤其業界龍頭NIKE在去年推出的新跑鞋推翻了過去的概念,用超厚的鞋底提升長跑選手的成績。日本奧運國手為末大表示,基本常識是要跑快一點的話鞋底就要薄一些,讓腳底能更貼近地面的感覺,因為以前比較少跑街道所以會覺得這樣很一般,還是要實際去穿、去跑才是最重要的。

紐巴倫現在想依賴三村仁司對跑鞋的專業經驗。紐巴倫配鞋師表示,希望和三村合作提供能合乎期待的商品。

設計新世代的跑鞋,來提升品牌的影響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跑#跑鞋#配鞋師#三村仁司#陸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1266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