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症時鐘快轉 業者:醫療保障分兩種


發佈時間:2018/01/22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09:20
圖/TVBS
圖/TVBS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5年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比2014年增快6秒,壽險業者表示,國人除須對來勢洶洶的癌症積極預防外,也需提早規劃好全方位的癌症醫療保障。

元大人壽表示,一般民眾對於治療癌症花費,除了透過健保給付及基本的醫療保險金貼補外,還可透過癌症保險作為「風險補償」,轉嫁治療費用。

 

目前常見的癌症險商品類型,主要可區分為「一次給付」和「分項給付」2種類型;藉由初次確診罹癌時的「一次給付」理賠金,讓自己接受較為完整的初期治療與照護,再透過後續的「分項給付」理賠金,作為長期抗戰癌症所需的醫療費用支出。

元大人壽指出,癌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慢性病,因此「良好的生活模式」始終才是防癌的最重要方法,保持愉悅的心情,也是防癌的不二法門;民眾應在日常生活中落實預防癌症5大原則;包括每日攝取足量且多色蔬果、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害及定期篩檢,才可減輕癌症或疾病所造成的威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罹癌#癌症#醫療保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93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