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法說前夕 美系外資再喊買


發佈時間:2018/01/18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09:47
圖/TVBS
圖/TVBS

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積電今天將舉辦法人說明會,美系外資認為今年第1季庫存回補將有助於降低iPhone淡季影響,加上7奈米需求看旺,維持加碼評等及目標價新台幣265元。

美系外資出具研究報告表示,半導體產業經過4個季度的庫存修正後,台積電可望受惠於今年第1季啟動庫存回補的溫和需求,動能來自聯發科新訂單、用於人工智慧的繪圖晶片需求、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挖礦特殊應用晶片(ASIC)等,有助於降低iPhone淡季導致A11晶片下滑的影響。

 

美系外資預估,台積電今年第1季營收以美元計算將季減6%,若以強勢升值的新台幣計算將季減9%;預期今年第2季將有更大量的庫存回補需求,台積電營收可望與第1季持平。

美系外資認為,台積電7奈米製程將比28奈米發揮更大效益,除了高通、超微等大客戶訂單回流將推升市占,高效能運算應用也將強勁成長,讓台積電初期在7奈米可望享有近100%的市占率。

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將受惠於庫存回補的景氣循環週期,以及7奈米放量和高效能運算成長的結構性題材,2018年在亞洲科技類股將占據有利地位,預估2017年到2019年營收及自由現金流的年複合成長率分別上看11%、20%,維持台積電「加碼」評等與目標價265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外資#7奈米#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55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