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連演「狼來了」戲碼! 飛彈假警報真烏龍


發佈時間:2018/01/17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22: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上週末誤發飛彈警報,嚇得全島居民匆忙避難,沒想到短短幾天後,日本NHK居然也誤發北韓發射飛彈的假警報,應該要謹慎處理的警報預警系統卻接連失誤,雖然慶幸是虛驚一場,但是一再出錯也讓民眾對警報系統失去信心。

球賽看到一半全消音,變成警報聲大作,接著就聽到這一句「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偵測到朝夏威夷而來的飛彈威脅。」,上週末原本正在享受陽光海浪的夏威夷民眾突然間都接到政府發出的飛彈警報,這時候不管你是在開車還是在機場準備搭機,只要是在夏威夷的人手機都會接到警報訊息,還強調這不是演習。

 

飯店大廳擠滿人、學生們在學校裡亂竄,夏威夷民眾說大概有200多人擠在一間教室裡,呼吸越來越困難,一位來度假的老兄還立刻叫了一台Uber,想要搭機逃命,大家都以為世界末日要來了,忙著打電話聯絡家人,驚慌害怕持續了整整38分鐘卻什麼事都沒發生,原來是誤會一場。

居然是一場烏龍,誤發飛彈警報,怎麼會出這麼大的錯?夏威夷州長出面道歉,州長伊藝說這種錯不該發生,這原本應該是警報中心換班時要確認系統正常運作的例行動作,但員工按錯按鈕了。100多萬人的恐慌虛驚,居然都是因為一名員工在交班時按錯了按鈕,但為何要拖了38分鐘才告知民眾?這讓許多人一肚子火。

夏威夷民眾說可以體諒難免會有錯誤,但不懂的是為什麼沒有一套系統可以立即公布說警報解除說「這是假警報」。事實上夏威夷政府是在去年年底才決定重新啟用核彈警報系統,這套系統自冷戰後就已經停用,沒想到才剛啟用沒多久就出包了。
 

國安分析師凱燕說這凸顯出在美國政府的危機準備和計畫中有非常大的落差,認為現在該開始認知到確實可能出現核彈攻擊危機,開始對全民進行再教育,教大家在核彈危機中該怎麼做。假警報突顯出夏威夷政府的危機管理似乎不夠嚴謹,但相隔4天後,一樣的烏龍換成在日本上演。

日本公共電視NHK在週二當地時間6點55分同步在官網和手機APP上快訊推播,說北韓發射飛彈,但政府的偵測系統並沒有任何通知,證實是誤報,NHK也趕忙公開道歉。向來謹慎、一絲不苟的日本人居然也發生重大誤報失誤,美國媒體都好震驚,儘管NHK在5分鐘後就發出更正通知,並表示是人為操作失誤,事後一再道歉,但應該提醒大家保命的預警系統卻連連失誤,民眾的信賴也在恐慌驚嚇中跟著流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警報#誤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332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