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看電影遭擄車勒贖 當場報警抓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4 19:10

南投一名陳姓大學生騎機車到台中看電影,不知道是忘了拔鑰匙,還是鑰匙掉了,車子被偷,還接到勒贖電話,要求拿2000元來贖車,陳同學報警,配合警方假意跟嫌犯約好,當場逮捕嫌犯,嫌犯前科累累,偷車勒贖還用自己的電話,也成為犯罪鐵證。


 

陳姓大學生騎著一台機車去看電影,忘了是沒拿鑰匙,還是鑰匙不小心掉在地上,但是看完電影後車不見,反而有陌生人打電話給他,還指名道姓要勒贖2000元。被害人陳先生說,對方說撿到機車,因這是貴重物品,要跟他拿一點金錢。

陳同學驚覺,對方擺明是敲詐,擄車勒贖要錢,他假意配合,馬上報警,警方立刻出動4名警力。如果是嫌犯隨機偷車,回過頭來勒贖,又怎會知道車主是誰?被害人表示,應該是對方翻到他的包包,才知道姓名和電話。


 

原來機車坐墊底下有學校資資料,裡面填了姓名電話,嫌犯很容易找上找上車主,便衣埋伏,車主配合警方演出,到約定地點,嫌犯早蹲在那裏等他,車主靠近自己的機車,嫌犯出聲叫陳先生,馬上被逮捕。

警方發現嫌犯先用公共電話打給車主,但是車主看電影沒有接聽,為了確認有沒有打錯,又用自己手機打給被害人,通聯記錄成為鐵證。

嫌犯勒贖還用自己電話打,製作筆錄也很熟練,最後還交代說「希望法官輕判,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工作。」警方一查,這名曾姓男子是慣竊,還有強盜、詐欺、傷害等前科,前科累累,再加竊盜、恐嚇取財,恐怕又得再回去吃牢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遺失#勒索#敲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5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