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派出所賞櫻 「茂伯」所長成解說員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3月櫻花季,台灣有許多派出所也成了賞櫻景點,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種了50多棵八重櫻,現在櫻花還沒完全盛開,但假日一天就能吸引近千名遊客賞花,遊客進出派出所已經不陌生,還有這裡的所長,有人說他長的像電影人物茂伯,他常常在派出所停車場為遊客解說櫻花,派出所成了景點,變的很熱鬧。

蜜蜂從花瓣中探出頭來,后里多瓣八重櫻開了,遊客攜家帶眷賞櫻,但這些櫻花都種在派出所裡。

記者:「怎麼知道這裡?」遊客:「網路,很多人,很多人都在討論這裡。」記者:「(以前)你有進出過派出所嗎?」遊客:「沒有。」

TVBS記者洪彩綸:「泰安派出所編制只有9個人,不過腹地有3000多坪,許多遊客直接把車開進派出所停車場,他們說都是第一次進派出所,沒想到還能賞櫻花。」

第一次進派出所,沒想到還能在這裡賞櫻花,52棵櫻花還沒完全盛開,假日一天就能吸引近千人造訪,許多遊客最喜歡把派出所的標誌和櫻花同時入鏡,還有年輕情侶乾脆躺在派出所外這個木造建築公車站,櫻花和日式建築,彷彿像出國到了日本。

今年派出所還在整排櫻花樹下加設投影燈光,讓遊客能夜間賞櫻,吸引人的還有這裡的所長。遊客:「像茂伯的警察就是他啦。」

所長戴著變色眼鏡,雖然遮住了眼睛,但頭頂上花白的平頭造型和高瘦身材,被形容像是電影甘草人物茂伯,他說最近櫻花季,派出所就像一個遊客中心,附近國高中薩克斯風樂團還自願來這裡表演,遊客賞花還能聽音樂,非常浪漫。」

泰安派出所所長羅福勝:「一天總共下來大概有1-20通詢問電話,問泰安派出所,你們櫻花開了沒,開了沒有。」

除了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有整排櫻花,嘉義阿里山派出所外也有兩棵吉野櫻點綴,這裡的櫻花目前也還沒完全盛開,但網友拍下前幾年花團錦簇時的景色,國旗在櫻花樹旁隨風飄揚,這裡還被網友形容是全台最優雅的高山派出所。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62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