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非裔童穿「猴子」字樣衣 H&M道歉下架


發佈時間:2018/01/1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9:23
圖/取自CNNMoney
圖/取自CNNMoney

瑞典服裝品牌H&M最近一張商品照引發種族歧視爭議。照片中,找來一名非洲裔男童穿上寫著「叢林中最酷的猴子」字樣,自以為幽默的創意引發歧視風波,連NBA球星詹皇都PO文開罵。H&M趕緊發聲明道歉,並且將商品下架。


 

綠色的帽T上寫著「叢林裡最酷的猴子」字樣,瑞典快時尚品牌H&M推出這件標語衣想要走幽默路線,但官網上的模特兒照找來一名非洲裔男童拍攝,這個舉動惹惱不少人。外媒報導,用猴子來指稱非洲裔人士在好幾世紀前就有出現,而且偏偏其他不同顏色有著不同標語的同系列商品,都是找白人小孩拍攝。

網路上一片罵聲說H&M根本是種族歧視。連NBA球星LeBronJames也在個人IG上改圖回嗆,一張商品照沒想到引起軒然大波,H&M趕緊出面滅火。H&M的發言人表示這張照片已經從所有的H&M網站上下架,向所有覺得被侮辱的民眾道歉。這不是第一次有服裝品牌因為服裝設計而引起爭議。

ZARA之前就曾經因為販售上面有著星星圖樣的條紋衣引起公憤,另外沐浴品牌多芬2017年推出的這支非洲裔女性洗澡後變成白人的廣告,也被外界批評是種族歧視。廣告的創意和尺度的拿捏是這些國際大牌需要持續學習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M#種族#歧視#非洲裔#猴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77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