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戰場 加州土石流沖毀房屋13死


發佈時間:2018/01/1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3: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最近才遭野火肆虐的南加州居民,今天處於水深火熱中。強烈暴風雨引發暴洪與土石流,掏空數棟房屋地基,迫使數以千計的民眾逃離家園,造成至少13人罹難,災區宛如一戰戰場。

當局表示,他們在洛杉磯西北方的蒙特斯托(Montecito)展開救援行動,在泥土與瓦礫堆中發現罹難者。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目擊者哈特曼(Peter Hartmann)說,一名嬰兒躺在泥濘中沒有反應,他目睹搜救人員將嬰兒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他說:「看到她全身遭泥土覆蓋,快被嚇死了,真的很恐怖。」

聖巴巴拉郡警長布朗(Bill Brown)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很難過地宣布,昨晚風暴襲捲我們所在地區,目前13人證實罹難。」布朗警告預料死亡人數將攀升。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布朗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說:「風暴過後變成怎麼樣,我腦袋只蹦出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場。真的就是滿目瘡痍,泥濘與瓦礫堆滿地。」
 

聖巴巴拉郡消防局在推特表示,蒙特斯托曾有數棟房屋坐落的地區,下了大雨後據稱有20多人失蹤,消防局派出消防犬搜尋災民。

消防局上傳數張災區照片,可見漲到腰間的滾滾泥水,流經數個街區與道路,而樹木橫倒地面,導致馬路無法通行。

消防局又說:「消防人員成功將一名14歲女孩救出,她受困蒙特斯托受損住家好幾小時。」消防人員是聽到尖叫聲後,派出消防犬搜尋才發現她,並使用救生鉗等工具救援,6個小時後才將她從受損房屋救出。

整個地區的道路都嚴重塞車,泥流導致101公路長達50多公里路段無法通行,許多房屋的地基遭到掏空流失。

緊急救難機構告訴記者,至少「20多人」失蹤,數十棟房屋受損或全毀。他們說,已經救出好幾十人,其中50人是以直升機吊起。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災區幾個月前的大型野火燒掉植被,實際上導致大雨來襲時,無可避免將引發土石流。

聖巴巴拉郡發言人安德森(Amber Anderson)說,即使是在下雨期間,由於道路無法通行,當局還是派出直升機救援。她說:「目前最主要的問題是通行。有數根樹木與電線桿橫倒馬路中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土石流#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5

0.2201

0.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