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染「怪癖」吃粉筆 日吞10根戒不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0:08
圖/翻攝自《太陽報》
圖/翻攝自《太陽報》

不少人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飲食喜好、性格都會改變!但英國一名孕婦竟染上吃粉筆的怪癖,起初一天只吃1、2根,沒想到懷孕後期卻愈吃愈上癮,一天至少吃上10根,但產檢時竟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朋友都懷疑她染上「異食症」,直到去年11月生下一名健康寶寶後才戒掉吃粉筆的習慣。

據《太陽報》報導,這名孕婦蕾貝卡(Rebecca Adimora)在25歲懷大女兒阿莉亞(Aaliyah)時,迷上吃衛生紙,不料去年懷二胎時,某天晨吐後看見女兒畫畫用的粉筆,心中突然產生起奇怪的衝動,就將粉筆拿起來淺嚐幾口。沒想到,蕾貝卡竟然感覺口感不錯,起初一天只吃2根,沒想到愈吃愈上癮,蕾貝卡還形容「起初只舔了一下,就覺得味道很棒,並且在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已經咬了一口粉筆,對於粉筆的口感十分滿意,最後上癮到只要幾個小時沒吃,就會感到昏昏沉沉的。」

 

蕾貝卡為了不再偷拿女兒畫畫用的粉筆,甚至還上網訂購了一盒專屬自己的白色粉筆,閒暇時就會拿起來品嚐,甚至還會上網搜尋別人「吃粉筆」的相關影片來看,蕾貝卡表示「看他們也把粉筆當零食吃,真的很療癒。」


蕾貝卡事後也將「吃粉筆」的怪癖告知醫生,經過身體健康檢查後,發現她的體內缺乏「鐵質」,不過即便醫生開藥服用,依舊沒改善症狀,直到去年11月生下兒子後,這個「怪癖」才有所減緩。現在蕾貝卡說「兒子生下來後,吃粉筆的渴望就消失了,當我再次咬上粉筆時,覺得真是噁心」,而蕾貝卡也將「異食症」的事情告訴自己的姊姊,沒想到姊姊卻告訴她,一年前懷孕時也染上了「吃海綿」的怪癖,讓蕾貝卡驚呼「這太奇怪了!」

 
據悉「異食症」並不少見,但大多發生在兒童或是孕婦身上,如果有至少1個月以上的時間沒有進食有營養價值的食物,才有可能染上異食症,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中毒、阻礙身心發育,這種症狀大多在生產後或是兒童逐漸進入青春期後便會跟著消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怪癖#孕婦#粉筆#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157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