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初雪!寒流發威 雪山、合歡山成雪白世界


發佈時間:2018/01/09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3: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入冬以來首波寒流發威,由於水氣充沛,雪霸國家公園內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山區今天凌晨2時許,降今年第一場雪,三六九山莊積雪已有10至20公分;合歡山凌晨也降今年首場雪。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大隊長莊明憲表示,寒流昨晚來襲,低溫加上水氣充沛,全台第二高峰的雪山主峰山區,自今天凌晨2時左右,開始飄下皚皚白雪,從三六九山莊以上都有降雪情形,一整夜下來,積雪最深已近20公分,飄雪情況截至中午仍未停歇。

 

另外,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顯示,合歡山在凌晨溫度降到零度以下,加上大雨,先降下了冰霰,使路面結冰,隨後下雪,也是2018第一場雪,台14甲線通往合歡山的路段也開始積雪。



莊明憲說,這是元旦之後第一次下雪,算是今年初雪。目前山區白天氣溫約0度左右,昨晚夜宿山莊的山友,見雪況持續不斷,為避免危險,今天一早都已陸續下山。
 

中央氣象局預估週三之後,天氣會轉為乾冷型態,由於雪山黑森林水源地等地區,因陽光照射不足,步道容易結冰,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呼籲,近日欲前往雪霸園區登山的山友,除應攜帶並正確使用冰爪、冰斧及頭盔外,更應注意行走安全,避免意外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雪山#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16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