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日美軍直升機頻出包 美防長道歉


發佈時間:2018/01/0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跟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電話會談,對駐日本沖繩美軍直升機接連出包,希望美方能採取根本對策;馬提斯除了致歉,也表達全力防止再發生事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小野寺五典在電話中表示,美軍直升機6日先在沖繩縣宇流麻市海灘迫降,8日又發生在讀谷村迫降事故,基於地方不安與憂慮,希望美方採取根本防止事故再度發生的對策。

 

馬提斯(Jim Mattis)除了表達歉意,也表示非常清楚美國軍機接連發生迫降事故等問題,將視為重要課題確實因應。

小野寺五典說,雙方在電話中談到,美軍去年9月、10月、12月,在沖繩接連發生各種事故;確保安全是軍機飛行的基本條件,這是日美雙方的共同認識。

另外,有關今天將舉行的南北韓部長級會談,日美雙方都認為,不該是為了對話而對話,為了讓北韓改變政策,日美韓3國要緊密合作,共同施加北韓最大限度壓力是非常重要的事。
 

由於6日及8日接連發生美軍直升機迫降事故,尤其是8日迫降地點距離度假飯店及住宅僅300公尺,加深了沖繩縣民憤怒與不安。讀谷村村長石嶺傳實8日說,這是不該發生的事,現在的沖繩被置於一種異常的狀態。

附近居民也說,比起氣憤更多的是驚訝,什麼時候軍機會落在自己家都不知道。

沖繩縣副知事富川盛武今天將把沖繩防衛局負責人員叫到縣政府,當面表達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升機#美軍#道歉#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4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