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勞基法修法三讀 藍綠立委推擠搶進門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高志宏 周育鋒 李學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2:30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8日)登場,在議場門口輪班守候超過60小時的民進黨立委占有「卡位優勢」,清晨6點多議場大門一開,藍綠搶著進門,雙方爆發推擠衝突!民進黨成功防守主席台跟送案區,防堵國民黨杯葛議事,要確保今天就能處理勞基法修正案,不過國民黨認為情勢難料,表示已經送出4、500個勞基法相關提案,多少拖點時間。


 

立院開門,朝野立委議場門口擠成一團,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蔡易餘拉起人牆,把國民黨立委卡在外,就是要確保讓民進黨立委先進門,國民黨立委擠到臉都歪了,還是衝不破,卡位搶輸人,晚好幾步才進到議場的國民黨立委,當然來不及搶攻主席台,想杯葛議事得再找招式!



國民黨書記長林為洲說,他們會隨時「滾動式的檢討」,更說今天情勢難料!國民黨立委嘴上不認輸,強調一定戰到最後一刻,底線是「7休1」不能鬆綁,「輪班間隔11小時」不能下修。
 

時代力量立委則懶得玩「搶位子」,黃國昌議場內翻資料想戰術,徐永明還大口吞早餐。時代力量提案「臨時會只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但表決比人頭,就算國民黨全體支持,時代力量提案依舊被封殺。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他們今天一大早也提將近3、400個修正案,希望透過修正案的討論,朝野協商的時間,讓「民進黨再思考一下」!國民黨喊話,要民進黨聽聽外頭抗議勞工吶喊心聲,抗議團體頂著傾盆大雨在立法院門口抗議,只是民進黨鐵了心,就是要拚勞基法三讀闖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年2修的勞基法

#立法院#勞基法#修法#三讀#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04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