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食過剩!台東推限定「米乖乖」 獲利千萬


發佈時間:2018/01/0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7:57

台灣人飲食文化改變,以米飯當主食逐年下降,導致稻米有生產過剩的危機,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台東農會替農民找出路,像是委託食品公司生產自有品牌產品,或是媒合農民與企業簽訂契作合約,但最成功的就屬關山農會跟廠商聯名,用關山米製作米零食,限定版口味一炮而紅,不到一年狂銷60萬包,農會賺進1500萬元,也提高農民收購價。


 

堆高機將一山又一山的零食送進台東關山農會倉庫,賣的有多好看看門市就知道,店員才把零食倒出就立刻引起民眾搶購。真的忙,大夥搶購的就是取代進口玉米片,採用關山米製造的米乖乖。外地遊客搶著買,而且還是一箱一箱的帶,米是台東關山重要農作物,農會在去年二月和乖乖合作,一方提供原物料、一方負責製造生產,透過聯名方式推出限定版米乖乖,從最初的每月1200箱,暴增到每個月1萬2千箱,不到1年賣出5萬箱,創造1500萬業績,原物料用量增加30噸,解決稻米過剩問題。

咬一口,仙貝餅嘎嘎作響,連孩子都被這一味收買,另一個米鄉,池上農會則找上仙貝大廠代工,同樣是更改原物料,但不跟廠商聯名,創造自有品牌。不只加乘效果,稻米收購價也從2011年合作前,每60公斤1260元逐年穩定上漲,飆破1500元、1600元,直到去年突破1680元。


 

紅藜麥隨風飄搖,國民健康意識抬頭,紅藜麥成了熱門食品,然而對農人來說,契作是內行、銷售卻是外行;農民表示會擔心種太多沒有人買。就因為不知如何行銷,往往無法拿捏栽種數。台東農會指出,農民跟義美食品做媒合,義美直接跟農戶簽契作。

直到農會跳出來幫農民與企業媒合,從去年開始簽訂合約購買2000公斤,今年更媒合了8位農戶,讓企業下訂5千公斤紅藜。在契作前就收到訂單,知道切確需求數,不再像無頭蒼蠅奔忙,也原先產地價一公斤300元,收購價上漲到450元,光是紅藜麥農民多賺進75萬,未來還有小麥、金盞花要媒合販售。

台灣人飲食習慣改變、食米量下降,透過不同的管道,讓米變身用標榜健康的零食重新出發,增加農民收入不再血本無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食#乖乖#米飯#稻米#生產#銷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6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