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國有地漲價歸私 政府擬「原價買回」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幾天喊停,現在又準備動刀!行政院長吳敦義幾天前宣布,停止出售國有精華地,避免財團炒作,讓老百姓買不起房子,這回他又槓上老愛「圈養自肥」的財團,他說以後政府會訂出時間,標走土地後如果不開發,政府原價買回;因為不只4年前信義聯勤土地被炒作,還有很多例子,證明馬政府得竭止這種不合理的亂象。

06年信義聯勤國有地,被新光人壽標下,2年後新壽轉手,賺了超過37億,賺錢不費一丁點力氣,房價卻越炒越高行政院長上週宣布國有精華地不准賣,這回再嗆大財團。

行政院長吳敦義:「買地來賺錢你有創造就業機會,繁榮工商,對國家社會作出貢獻,他賺錢應該的,法律訂得更周嚴,就是可以原價買回。」

民怨太深,但何止吳揆舉例的信義聯勤,去年10月米白色建築的經濟部旁,又賣掉一塊1332坪多的國有地,標價53億多,每坪402萬,外牆還寫上新壽建築用地,沒有整地,不知道是不是又要圈地賺錢?

在京站對面的舊台汽車站,2年多前也以53億多賣給皇翔建設,到現在不開發,當成停車場,老闆當初似乎就留下伏筆。

建設公司董事長廖年吉(96.4.20):「樓下一定是做商場,樓上要做什麼再審慎評估。」

好的物價先標下來再說,但這次民怨四起,如果沒辦法對付財團,馬政府恐怕失去民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49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