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試辦偵測逆向 樹影、動物易致誤判


發佈時間:2018/01/0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22:25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為改善國道逆向行駛或誤闖,近幾年試辦裝置偵測器,並有警告聲響,同時連線通知國道公路警察局;不過,效果並不理想,樹影或動物都會造成誤判。

高公局統計,國道共有172個交流道,民國104年逆向車禍有5件,105年增至12件。今天有媒體即時新聞報導高公局擬擴大國道偵測設備,防止逆向行駛或誤闖。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目前高公局並無擴大裝置偵測設備計劃,因為無論偵測設備是透過雷達或紅外線,都難100%準確,曾有鳥飛過或狗跑上國道,讓偵測設備感應到,也有樹影搖晃造成偵測設備誤判。

吳木富說,相信這些問題隨著科技進步,將來都會被克服,現階段高公局主要還是透過匝道線型改善及增加標誌、標線方式,提醒用路人不要走錯路。

另高公局也曾在交流道畫設紅色鋪面,防用路人逆向行駛的做法,也因效果不佳,去年已取消。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說,偵測器原本在國道北中南區各一處交流道試辦,後來各區工程處自行在其他共約不到10處交流道,裝設不同的偵測系統,目前持續蒐集偵測資料。

高公局發現,有些逆向行駛是用路人疏忽,透過加強標誌、標線有助改善,但有些則是喝醉酒或失智,只有發現時馬上通知警方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逆向#偵測#誤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43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