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併發中耳炎流行 當心聽力受損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0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疾管局又再公佈流感致死個案,累計達5起,開學了,這數據讓家長憂心忡忡,但除了流感之外,醫生說近來也發現兒童感冒併發中耳炎的病例增加,尤其是2歲以下的幼童,一旦延誤治療,甚至會造成聽力受損,因此發現孩子耳朵疼痛或塞住、聽不清楚時,千萬別大意。

醫生:「弟弟有沒有咳嗽?他耳朵會不會痛?會不會挖耳朵?會不會癢?」家長:「偶而。」

小寶貝發燒、咳嗽,帶來看醫生,居然發現有中耳炎的現象。病童家長:「很緊張。」

小兒過敏科主任陳建甫:「中耳炎有些會續發合併中耳積液,中耳積液有時候會造成聽力的受損,所以如果聽話聽不太清楚,可能要特別注意。」

醫生說中耳炎好發在6個月到2歲大的學齡前孩童,由於小朋友多半不會反應疼痛或不舒服,往往病情嚴重才送醫,恐怕造成聽力受損,可千萬大意不得。陳建甫:「耳膜紅腫裡面可能積液或蓄膿,嚴重會鼓膜穿孔。」

醫生說年紀越小罹患中耳炎,長大後復發機率會更高,因此當發現家中的小寶貝有耳朵疼痛或塞住的不舒服感,可得特別當心感冒併發的中耳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25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