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死亡礦坑 數百人賭命討生活


發佈時間:2017/12/2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5:44

摩洛哥北部偏遠的礦業市鎮吉拉達(Jerada),每天有數百名礦工在危險的廢棄採煤礦坑,賣命換來微薄收入,居民自稱這是「死亡礦坑」。

法新社報導,上週一對兄弟死於地下85公尺的坑道意外,在這貧困城市引發一連多天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22歲的阿布杜拉薩(Abderrazak Daioui)與這兩兄弟一起工作,驚險躲過厄運。他說:「胡辛(Houcine)、傑杜萬(Jedouane)就在我下面不遠而已。」

「他們其中一人朝水平方向挖,挖到了水井,我們都淹在水裡,我抓住我的繩子、想辦法逃出來,他們沒那麼幸運。」

阿布杜拉薩住在一間還沒蓋好的簡陋屋子裡,他要賺錢養妻女、6個兄弟與80歲的父親。父親過去也是礦工。
 

阿布杜拉薩說:「別無選擇、沒工作可找,所以只好拿命來搏。」在礦坑工作超過3年,阿布杜拉薩每天賺11美元(約新台幣330元)的微薄薪水。

他說每天要喝「大量牛奶」,用來抵消他吸入的煤粉塵對身體的影響。

這對23歲、30歲的礦工兄弟之死,點燃了居民的抗議浪潮,指責政府讓他們自生自滅。數千人今天抗議經濟邊緣化,指責政府「遺棄」人民。

示威群眾把摩洛哥國旗扛在肩上,強調抗議過程平和,高喊著「人民想要經濟變好」。一名失業的畢業生說:「在學校完成學業的年輕人,怎麼會跟他們的父母一樣命運,最終進入死亡礦坑。」

礦業過去是吉拉達的經濟命脈,一度雇用約9000名礦工,直到1990年代後期,政府聲稱營運太過昂貴而關閉礦坑。

此後,成千上萬人搬離吉拉達,人口數從原本的6萬人減少為不及4萬5000人。僅管礦業已經關閉,但年輕人還是帶著不足的安全裝備、大膽進入礦坑,設法徒手挖礦好賣給當地的商人。

阿布杜拉薩說,「要命意外很常發生」,他的叔伯、兩個年輕的家人都死於礦坑意外。(中央社)
 

圖/Morocco World N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洛哥#礦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136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