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難逃鄰國孕婦流產 羅興亞家族逃難紀實


發佈時間:2017/12/25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23: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爆發羅興亞人道危機,超過65萬羅興亞難民逃到孟加拉,美國紐約時報記者跟拍一家6口,包括懷胎9月的孕婦,短短4天內他們一路搭船換車,結果翻車出了意外,孕婦的弟弟傷重身亡、孕婦也因此早產,胎兒不幸夭折。


 

在暗夜的掩護下搭船渡河,這一大家子來自緬甸的羅興亞難民扶老攜幼,帶了家當逃離曾經的家園。羅興亞婦女拉茱瑪懷孕9個月,還是得冒險走上逃難路,大老遠逃到孟加拉,人生地不熟,打從今年8月以來逃難到孟加拉的羅興亞人高達65萬以上。羅興亞男子胡笙到了孟加拉境內,但一家6口的旅程還沒結束,雖然能帶的家當不多,但捨棄不了的是過去的美好回憶,親眼目睹鄰村被燒、緬甸軍方士兵到處燒殺擄掠,怎能不逃?

胡笙一家人搭船之後再轉乘三輪車,沒想到意外發生了!三輪車翻了車,大肚子的羅興亞婦女拉茱瑪看似沒事,但小兒子被撞得頭破血流,拉茱瑪的媽媽也受了傷,拉茱瑪的弟弟在車禍中傷得最重,送醫之後不治,這趟逃難之路天降橫禍,離開了緬甸來到孟加拉依舊脫離不了苦難。弟弟下葬後隔天,拉茱瑪出現陣痛,馬上來到診所生產,孩子早產、生下來太過瘦弱,雖然有呼吸但沒有放聲大哭,必須盡快送到大醫院進入保溫箱。

拉茱瑪說發生翻車意外時,肚裡的寶寶就受了傷,在送醫途中寶寶就死了。短短4天內嘗盡生離死別的苦痛,拉茱瑪痛失弟弟和腹中胎兒,但她不怨天尤人,日子還得過下去。在胡笙一家人身上看到了羅興亞難民人道悲劇的縮影。拉茱瑪說,只要一想起過去或是心情低落就試著遺忘,這樣才能過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興亞#逃難#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46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