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然玩火!「夜市火舞」消防管嘸 安全灰地帶

記者 陳宥蓉 錢麗如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18:38

有民眾逛夜市時,發現夜市後方空地有火舞表演,只是表演者將火球甩來甩去,離現場圍觀的大人小孩好近,讓民眾感到危險。只是戶外明火表演並沒有相關消防法規管制,安全性遊走灰色地帶;對此業者解釋現場都有拉起封鎖線,表演前也有告知民眾請勿靠近。


 

襯著中國風音樂,火舞表演正式開始!隨著節奏越變越快,表演者甩動火球,在地上空中不斷轉來轉去,一下甩近一下甩遠,只是有那麼幾次,火焰離圍觀民眾好近!甚至表演者跟換道具時,燃燒著的火焰就離前方小妹妹僅僅一公尺遠,要是誤觸受傷,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有民眾說如果太靠近的話,就會有些危險;也有民眾認為表演者能夠表演,想必自己應該也很謹慎,畢竟那是他的專業。

當時火舞業者表演的地方,其實就在桃園興仁夜市後面的空地,平常除了火舞表演,也有魔術、打鼓表演在這進行。夜市經理湯先生指出,表演場地會圍一個ㄇ字形的範圍,另外在場地的前後各有兩支滅火器因應。
 

業者解釋,其實現場都有圍起半徑3公尺的圓圈界線,演出前工作人員也有事先告知請勿靠近,只是魔術和打鼓相對算是危險性比較低的表演,而火舞火焰雖然吸睛,但畢竟屬於高危險性,難免引發爭議。

對此夜市經理湯先生回應,會做一些立體、較高的封鎖線,不讓遊客誤認沒有封鎖線。而根據消防法規,室內明火表演才管得著,室外沒申沒有罰責,也讓夜市火舞表演安全性遊走灰色地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夜市#火舞#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675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