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兒演員拍片大不易 美國各州法律限制不同


發佈時間:2017/12/22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3: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好萊塢電影或是美國影集當中都有嬰兒參與演出,但要找到符合角色年齡的嬰兒來拍片並不容易,除了嬰兒在拍攝時不一定能配合演出外,美國不少州還嚴格限制嬰兒的工作時數,為了解決這個難題,多胞胎成了片商最愛的嬰兒演員人選。


 

電影《玩命關頭8》裡,演員傑森史塔森一邊要搏鬥、一邊還要照顧小嬰兒!不少好萊塢電影都需要嬰兒演員上陣,演員和嬰兒的互動非常有趣,但要找到合適的嬰兒演員可不容易!舉例來說,在加州嬰兒一天只能上工2個小時,而且不管任何情況下,嬰兒實際工作的時間長度不能超過20分鐘。

在美國不少州都有明文規定限制嬰兒的工作時數,加州更嚴格要求嬰兒出生15天後才可以拍戲,這些規定對戲劇從業人員來說都是考驗。根據報導,如果看到一名2週大的嬰兒看起來和新生兒就是不一樣,為了避掉這種問題,劇組通常會找早產兒來演戲,出生15天後看起來還是像新生兒。

但也不是每一個州的規定都這麼嚴格,以紐澤西州為例,1個月大的嬰兒可以1週工作5天、5天5小時,另外在路易斯安那州則是1週6天、1天6小時。
 

為了符合各州的要求,戲劇從業人員想出了應對方案,戲劇從業人員表示,大約有90-95%的嬰幼兒戲份,都是找雙胞胎或是三胞胎來演,找雙胞胎演員來演戲,這樣一來當嬰兒演員需要休息時,也不用擔心拍攝會中斷,可以請雙胞胎演員同時到現場,當A嬰兒不受控時可以換B嬰兒拍攝,而且可以輪流替換;或是有不少片場會把雙胞胎的拍攝時間分開,用上午班和下午班的方式來避開時間限制。

嬰兒演員的法律限制多,拍攝時又有一定的難度,需要隨時注意嬰兒的情緒,不少拍攝單位乾脆用娃娃代替,當拍攝遠景時,常常會使用假人娃娃代替,當要近拍或是拍攝正面時才會僱用嬰兒演員;另外還有電影人員為了增加真實感會使用機器娃娃,不過演員似乎不太習慣。有演員表示用機器人寶寶來拍攝,有2幕是情感戲,要在醫院裡對新生兒講話,將手放在機器人寶寶身上,但是它不斷震動、做出奇怪的動作。

不論是真人嬰兒或是機器娃娃,對演員來說都是演技的一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演戲#法規#演員#拍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