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天然氣站預算大減 立委要中油報告


發佈時間:2017/12/2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3:03
圖/TVBS
圖/TVBS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明年預算新台幣51.5億元,因為計畫變更為現地迴避方案,中油同意減列40億元預算。立委認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茲事體大」,預算保留,要求中油下週進行專案報告。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07年度中油公司預算處理,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常務次長王美花,以及中油董事長戴謙等相關人員出席。

 

預算協商至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時,中油明年預算編列51億5629萬元,根據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惠美、張麗善分別提案減列及凍結預算。

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表示,現在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提出的方案,將在現地迴避藻礁,縮小實際開發面積,只在有人工構造物埋設的地方,不會新增填海造陸面積。

方振仁表示,若以現在開發方式,預算金額會做調整,不過目前還沒有做計畫變更,預期金額變化不會太大,明年預算同意立法委員高志鵬提案,減列40億元。
 

中油總經理劉晟熙指出,預算調整是因為分年執行,現行方案迴避藻礁、多杯孔珊瑚,所以整體方案有些改變,開發及填海造陸面積縮小;這個計畫改變,會稱為「迴避方案」。

中油因應相關變動,已經委託專家學術單位進行分析模擬,預計12月底將有初步數據,明年1月中提出報告,1月底、2月初可望送環保署進行現差審查。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孔文吉則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非核家園重要指標,中油到現在都沒有積極作為跟成效。預算還自行同意減列40億,說不定明年預算根本完全無法執行。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蘇震清也質疑,第三天然氣接受站從購地到現在要興建都有很大的問號,現在成為中油的燙手山芋。不做不行、時間內沒做好也不行,之後「一天要當兩天用」,台電同步自建接收站,希望中油不要搞砸自己的金字招牌,「自打嘴巴」。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表示,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茲事體大」,中油立刻同意減列40億預算,但是後續作為如何,更改後的計畫環評現差要如何進行,針對整體計畫,希望中油提出專案報告,進行詳細完整的說明。

王美花說,因應台灣天然氣不足的問題,經濟部責成中油接下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任務,目前中油回應民意環保訴求,已經做了計畫修改,未來將送環保署進行環差審查,「沒有說不蓋」,但確實會稍微延後,經濟部會緊盯計畫按照時程執行。

經在場立法委員討論後,認為應要求中油公司針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計畫變更內容,說明減列預算金額如何評估,明年預計如何進行後續方案推動等,預計下週經濟委員會安排專案報告。保留高志鵬提案減列40億元,送院會審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然氣#預算#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433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