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選票? 柯P編一人730元給銀髮族旅遊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黎冠志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9:12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重陽敬老津貼是政策買票,要全數取消,不過卻又編了2千多萬給銀髮族做市政旅遊,平均每個長輩可以拿到730多元補助,引發市議員質疑,說一般的市政旅遊每個人也才需要350多元,這回預算浮編那麼多,難道是政策買票嗎?


 

不管是投籃機還是打網球,長輩們玩得不樂乎。天氣冷颼颼,長輩們出門泡溫泉是享受,台北市未來也編列2千多萬預算,要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北市府規劃,明年要花2千5百多萬,880輛遊覽車讓每個里申請一次,提供給設籍在台北的65歲以上,行動可自理的長輩出門遊台北,換算下來每個長輩可以得到730多元補助。

老人家要活就要動,但市議員質疑,明明是市政參觀模式預算卻浮編不少,難道是柯文哲為了2018連任做準備嗎?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表示,市政參觀所要的費用一個人是350塊,嚴重的懷疑多出來的400多塊觀傳局要拿來做什麼用,並警惕不要亂買東西、不要亂幫柯文哲市長做宣傳或是去買票。

包括嘉義市、新竹市也都推出婦幼福利,高雄市甚至把生育津貼往上調,生第一胎領1萬、第二胎領2萬,引發政策買票的質疑。不過北市府解釋,這一項計畫是讓老人家遊覽整個大台北地區,和以往形式不太一樣,但柯文哲取消重陽津貼造成反彈,如今又編大筆預算給銀髮族,時機敏感難免被放大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政策#市政旅遊#補助#買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13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