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昌案!同意票須6萬3888票且多於不同意


發佈時間:2017/12/1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8:04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6日投票。開票結果,同意票要過6萬3888票且多於不同意票,罷免案才通過。罷昌的安定力量、挺昌的時代力量把握投票前夕,今天分別在瑞芳、金山掃街。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第9屆立法委員(第12選舉區)黃國昌罷免案明天(16日)舉行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投票日當日投票人請攜帶本人有效的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至指定投開票所投票。

 

新北市選委會提醒投票人,因本次投票日適逢週六,投票當日原選舉區各機關停止上班,戶所原週六上午加值服務暫停1次,不受理補、 換發國民身分證,僅派員留守處理一般查詢事項。

新北市選委會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9條準用第 64條第1項第5款規定,罷免票簽名、蓋私章、按指印、加入任何文字或符號皆屬無效票,故請投票人用選舉委員會製備的投票工具圈蓋罷免票,勿於罷免票上「蓋私章」或「按指印」,以免造成無效票。

另外,投票人不得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以免觸法。
 

根據新北市選委會資料,這次有新北市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共7個投票所,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預計晚間6時30分到7時完成開票作業,並宣布同意票、不同意票票數。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這次投票人數共25萬5551人,人口數小幅增加,1/4等於要6萬3888票才算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黃國昌#罷免#安定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1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