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年度漢字「北」 北韓威脅、北九州雨災


發佈時間:2017/12/1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8:28
圖/KYODO
圖/KYODO

日本京都清水寺選出今年的年度漢字是北方的「北」,選擇「北」字原因是今年日本飽受北韓飛彈威脅,及7月份北九州暴雨成災,加上北海道馬鈴薯欠收,讓「北」字從15萬3千多件選項中最後雀屏中選。


 

最能代表日本今年所有大小事的字就是「北」,主要是因為北韓今年下半年頻頻試射飛彈,幾次經過北海道上空讓日本人心惶惶;另外7月發生的九州北部暴雨災害;5月左右北海道馬鈴薯短缺問題;還有北海道火腿隊球星大谷翔平進軍大聯盟等等,都貫穿北字。

雖然日本代表字是「北」,但首相安倍晉三卻有不同選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選擇挑戰的「挑」,從少子高齡化國會選舉到北韓問題,不少挑戰都在等著安倍,讓他選了「挑」當自己的2017代表字。

至於美國的韋氏公司則統計了網路字典查詢次數,發現「女性主義」這個字比2016年增加70%,也讓女性主義成了美國2017年度風雲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KYOD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水寺#代表字#年度字#北#安倍晉三#女性主義#天災#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848

0.1996